omniture

百度爱番番品牌升级发布会精彩回顾 智能营销 存量时代的增长密码

2022-01-18 14:48 6255

北京2022年1月18日 /美通社/ -- 1月7日,在爱番番品牌升级发布会上,百度B2B业务总经理谢天带来《智能营销,存量时代的增长密码》主题演讲,发布爱番番全新品牌战略,并解读当今时代智能营销如何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以下为演讲内容精华整理。


01 数字化转型成趋势,多数企业尚在观望

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的出现加速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挑战与阻碍。通过不断增加投入和人力来获取增长的方式一去不复返,精细化运营和降本增效成为了企业共同的目标,数字化转型也成为了时代性要求。

中国信息通信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9.2万亿,占GDP的比重为38.6%,对于GDP的增长贡献率超过67%。可见,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带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核心关键力量之一

然而,数字化转型在广大中小企业中的落地情况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权威研究机构IDC今年对我国中小企业展开了一项数字化成熟度调研,结果显示,接近70%的中小企业数字化程度仍处于一般或者更低的水平。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实现数字化转型面临着较多的困难:一方面,很多企业还没意识到数字化转型能够带来的价值;另一方面,一些企业虽然意识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却找不到合适的落地方式。不知该如何将数字化转型与企业经营做更好的结合,来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尤其在营销场景中,当前中国市场在渠道端和消费端的数字化已趋于成熟,企业迫切需要借助营销数字化转型来解决营销效率与效果难题。

02 爱番番使命:用科技让企业营销更简单

如何帮助企业从数字化转型的观望者变为深度参与者,是爱番番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百度爱番番自2019年上线后不断探索和迭代,为了深入企业营销场景,用科技赋能企业营销,百度爱番番的全新使命定义为“用科技让企业营销更简单”。同时,百度爱番番产品定位也升级为企业的一站式智能营销管家。

爱番番希望能够依托百度强大的AI能力,帮助企业实现营销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为企业提供从潜客触达到意向客户的精细化运营再到客户的转化和管理的一站式的智能解决方案,成为企业的智能营销管家。


在公域营销方面,爱番番致力于做全渠道的广告投放优化,目前已经打通了百度、360、搜狗搜索、神马搜索等渠道的搜索投放能力,同时也在持续探索出海投放和信息流投放渠道的落地。除了多样化的投放能力,爱番番还提供了多样化的企业自主拓客的手段。

在私域营销方面,爱番番支持创建各类营销活动、推送个性化营销内容来帮助企业加速线索培育、升温和转化的过程,为业绩增长注入新动力。

爱番番还提供全面的线索管理工具 -- 线索管家。线索管家覆盖线索收集、分配和转化等多个环节的功能,可以有效提升营销部门与销售部门的协同效率,帮助企业经营者解决“营”与“销”的一体化管理难题。

同时,在获客和精细化运营的全流程中,企业都需要大量的数据作为基础和支撑。爱番番通过数据的积累和分析能力作为底座基建,再配合线上化的洞察分析、用户画像分析、营销效果分析等,帮助企业优化营销动作和经营决策。

03 百度爱番番客户营销增长实战案例分享

谢天在演讲的过程中,为与会嘉宾分享了三个实战案例,分别覆盖公域营销获客、精细化私域运营和出海营销三个营销场景,展现了爱番番强大的产品实力。

案例1:爱番番助力目睹直播广告投放降本增效

目睹直播是爱番番服务过的一家企业,在企业级的直播平台中属于头部的运营服务商。目睹直播在投放中遇到了和大多数企业一样的瓶颈:行业发展迅速,同行竞品之间抢量问题严重。若想快速扩量就需增加投入预算,单纯依靠SEM的竞价优化见效慢且十分耗时。

爱番番从匹配方式、关键词优化、出价调整、高意向人群挖掘、智能优选创意等五大方面优化目睹直播的投放方案,帮助目睹直播获取更高质量的线索。

通过近半年的时间的不断探索,目睹直播的日均线索量提升了308%,平均线索成本降低了65%,从根本上突破了增长瓶颈,线索的精准度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案例2:爱番番帮助合力股份精细化私域运营

合力股份是爱番番在安徽的第一家客户。作为一家老牌国企,合力在传统的品牌营销和产品口碑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在新兴的营销渠道中遇到了不少挑战。比如,在公众号中没有有效的工具及时收集用户信息;或者在抖音中,通过人工去处理评论和私信,响应时间比较长。

爱番番通过私域营销能力重点对合力股份的微信公众号和抖音两个渠道进行运营优化,在两个场景中提供智能客服的能力,帮助企业更好地与新老用户互动,在提升服务体验的同时吸引更多新客并及时促进转化。

爱番番的智能客服取代了繁琐、重复性高的人工劳动,真正帮助合力股份做到了营销的降本增效。

案例3:出海易助力华秋电子开拓海外市场

出海易作为一个跨境电商营销SaaS工具,帮助华秋电子精准提升出海营销效果,开拓海外市场。出海易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华秋电子精准地锁定了来自195个国家的2万多名潜在客户。同时通过一系列营销工具和服务,帮助华秋电子把广告展示给2万多家企业。

经过一段时间的服务后,华秋电子的有效询盘和线索数量增长了5倍,询盘的质量也更加精准。

从提升广告投放效率,到私域运营体系的构建,再到帮助企业出海营销,爱番番正不断拓宽自己的能力边界,努力服务好越来越多企业,满足企业不同的营销需求。爱番番未来也将与更多的企业携手同行,帮助更多企业找到新的营销增长密码,用科技让企业营销更简单。

消息来源:百度爱番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