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徐工汉云荣登“2021ESG先锋60”,公司治理能力获权威认可

2022-01-18 11:25 8054

徐州2022年1月18日 /美通社/ -- 在“碳中和”和“共同富裕”的政策目标以及气候危机的警醒下,ESG议题已经成为市场焦点。

12月15日,由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发起的2021ESG先锋60榜单正式公布,凭借在公司治理方面的卓越表现,徐工汉云从100多个细分行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并获评2021年度公司治理优秀奖。

此次2021ESG先锋60榜单旨在寻找经济效能与社会责任并重的绿色企业,其中年度公司治理优秀奖通过主流财经媒体平台的影响力表彰在企业管理、腐败问题、风险管理、纳税透明度、商业道德等层面展现良好的公司治理能力的企业。通过两个多月的数据筛选、大众投票、评委审议等多个环节的考察,全面衡量了参选企业的ESG实践能力,筛选出本年度在公司治理层面表现突出的10家企业。


当下,工业互联网行业迈入快速成长期,企业迭代迅速,但唯一不变的仍是“公司治理能力建设”,如果一家企业不具备强有力的治理能力支撑,再健全的企业战略、再独特的商业模式,均将成为空中楼阁。站在这一维度之上,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头羊,徐工汉云无疑更具话语权。除在以上五大重点遴选标准外,徐工汉云在质量管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也有着优异表现:

严守严控,紧扣质量管理。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也是维系企业长足发展的重要命脉。自2014年成立以来,徐工汉云持续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明确职责权责和全过程流程标准化,保证质量体系充分、有效的运行,从而满足客户需求。公司设有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供应商质量管理、生产过程质量管控、研发质量管理以及售后质量管理,并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7001,以及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等资质认证。

聚智聚力,狠抓技术创新。高新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这一点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的广泛共识。 通过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的力度,徐工汉云已积累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近200项,参与了工业互联网近10项国家级标准的制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CMMI-3证书”。落实到制度上,徐工汉云建立了《知识产权创新激励管理办法》,对职务发明的申请和授权,均提供奖励政策。凭借强大的平台供给能力,在深度融合AI、5G等新技术的基础上,徐工汉云为各行业客户的高效协作、提质增效、持续数智化转型和创新奠定了扎实基础。

未来,徐工汉云还将继续加大研发资金投入,打造完成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并以跨行业跨领域赋能工业为路径,发挥技术引领功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内外协同,优化人才培养。当前工业互联网制高点的竞争核心是人才竞争。一直以来,徐工汉云坚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产教融合新业态,持续为我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培育和输出高质量复合型人才。在企业内部, 2021年以来,徐工汉云以“人才发展周期”理论为依托,持续开展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培养工作,员工培训覆盖率100%。推动实现人员观念的3个转变,包括从专一能力到综合能力的转变,从技术员到管理角色的转变,从被动应对向主动服务的转变。目前,徐工汉云已实现高效识别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的新局面,真正发挥人才的作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撑企业战略发展。

在企业外部,作为国内首家工业互联网领域培训评价组织单位,徐工汉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试点院校工作,结合企业人才需求痛点,围绕“岗、课、证、赛、培”提出产教融合综合方案,已服务150余家高校,为整个工业互联网行业培养出更多的能切实满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对于此次获评2021年度公司治理优秀奖,主办方表示:业务高速发展的背后,隐性的公司治理能力,正构成徐工汉云另一维度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徐工汉云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并为徐工汉云在工业互联网赛道上加速给予了巨大的推动力。

徐工汉云 400-620-9999

消息来源:徐工汉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