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有感知 有记忆 会思考 同方科技“慧”聚冰丝带

2022-01-17 11:20 7255

北京2022年1月17日 /美通社/ -- 随着2022年冬奥会日程的临近,北京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各个奥运场馆也已相继做好赛事保障准备。在助力冬奥的过程中,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将工业级仿真诊断技术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相结合,打造设备监测预警平台,协助建设智慧比赛场馆。

作为北京赛区的标志性场馆和唯一的新建冰上竞赛场馆,国家速滑馆集结了“最快的冰”、“最大的网”、“超级大脑”等科技代名词,实现了场馆的智慧化,且在技术工艺、场馆运营、观赛体验等方面,具有满载中国元素的科技力量。这座有“冰丝带”之称的场馆,赛时负责承担速度滑冰项目的竞技,有14块金牌将在这里产生,也是冬奥会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单个场馆。

在这座制冰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场馆内,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的前沿技术成为赛时冰面温度控制的重要保障。比赛期间,冰面赛道的温差将精准控制在0.5摄氏度,以保证冰面硬度一致,减少外界因素对于运动员滑行水平发挥的影响。此外,为了给比赛选手、观赛群众和工作人员创造舒适的体感与环境体验,“冰丝带”内大型暖通设备的安全、稳定、可持续运行,同样需要精准的智慧化管控,以保证其能在外界条件发生变化的同时进行自动化调节。

由同方自主研发的监测预警平台,可对馆内暖通设备的运行进行动态智能故障诊断和监测预警,有效消除管理盲区,提高设备运维的安全性和可控性。这套监测预警平台的入驻,在保障观众席等区域舒适度的同时,也使“冰丝带”内暖通设备的运行进入了有感知、有记忆、会思考的阶段,是一名出色的“安全管家”。


“慧”聚冰丝带,一起向未来目前,“冰丝带”内接入的同方设备监控预警平台运行稳定,时刻“注视”着馆内的冷却机组、空调机组、冷却塔等大型暖通装备的运行情况,并将和赛时的运动员、观众、媒体等,一起见证奥运荣光的闪耀。而同方的智慧科技,也将凝聚在更多的“中国方案”之中,为鸟巢、冰立方、冬奥村、滑雪大跳台等的智慧化运营添砖加瓦,也为“科技冬奥”美好愿景的早日全面实现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1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