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中国合作伙伴网络(APN)业务两大重点项目

加速赋能 携手共赢
亚马逊云科技
2022-01-13 19:30 3759
  • 实施“ISV加速赢计划2.0升级”,增加优良软件架构联盟、ISV规模化迁移、商机推荐计划、整合营销计划等四项新举措
  • 推出全新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路径,以软件、服务、硬件、推广和培训五大路径,取代之前按技术和咨询合作伙伴分类的模式

北京2022年1月13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发布2022年中国合作伙伴网络(APN)业务两大重点项目:一是实施“ISV加速赢计划2.0升级”,增加优良软件架构联盟、ISV规模化迁移、商机推荐计划、整合营销计划等四项新举措;二是推出全新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路径,以软件、服务、硬件、推广和培训五大路径,取代之前按技术和咨询合作伙伴分类的模式,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可以同时选择多条路径打破业务增长边界,获得新的成长机遇。亚马逊云科技希望通过这些新项目、新举措加速为合作伙伴网络成员赋能,与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共赢云时代。

自APN在中国落地五年来,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发展了数以千计的合作伙伴网络成员,涵盖咨询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及增值推广商等各种类型,并和他们一起为客户提供从咨询、到解决方案构建、到上云交付的完整服务。截至目前,亚马逊合作伙伴网络规模和数量实现了八倍增长,并且实现了从区域到行业的全方位覆盖。2021年更是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网络业务硕果累累的一年:为合作伙伴网络成员新授予了包括迁移、数据分析、安全、SAP等20个能力认证;与去年相比,和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共同完成的客户迁移数量实现了近5倍增长;与ISV共赢的商机数量翻番;并且在北上广深超一线城市以外的区域,由合作伙伴网络成员主导的商机数量实现了2.5倍增长。

实施“ISV加速赢计划2.0升级

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的核心理念是赋能。亚马逊云科技于2020年底在中国推出ISV“加速赢计划”,整合从技术、业务拓展、销售和认证四方面资源,为ISV转型赋能,帮助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与经验不断提升竞争力,成功向云转型。在1.0的基础上,本次进一步升级至 “ISV加速赢2.0” 计划,增加优良软件架构联盟、ISV规模化迁移、商机推荐计划以及整合营销计划四项新举措。

优良软件架构联盟面向自愿参加优良软件架构验证的ISV,为他们提供相关的技术培训和验证支持,并对验证后的软件提供面向客户的多层次推荐和联合销售支持。优良软件架构包括性能效率、卓越运营、成本优化、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持续发展六个方面,优良软件架构验证将从客户业务的痛点和需求出发,结合以上六个方面进行验证。

在ISV规模化迁移领域,通过规模迁移计划,亚马逊云科技将开发专用的迁移工具,提供云端用量补贴,并且支持ISV开发迁移后的云管服务平台,帮助ISV大规模迁移现有客户到云端,让客户快速享受云技术的弹性和伸缩性便利,也帮助ISV更高效地服务和支持他们的规模型客户。 

在商机推荐计划和整合营销计划方面,亚马逊云科技扩大了合作范围和ISV合作类型。一是在客户触达层面拓展到全球合作,帮助更多的ISV出海;二是ISV类型方面将从侧重传统部署,扩展引入更多SaaS类ISV的支持。

推出全新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路径

越来越多的客户对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的需求正在横跨多个领域,过去单一路径的合作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合作伙伴网络成员的需要。为此,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了五大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成长路径,覆盖了软件、服务、硬件、推广和培训。

全新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路径简化了合作伙伴网络成员与亚马逊云科技的互动,打破了业务增长边界,即任一合作伙伴网络成员都可以触达所有路径。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计划和客户需求在所有这五个路径寻找新的成长机遇,让业务发展空间变得更大,并且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和更全面的服务。

软件路径主要继承了原有ISV合作伙伴的权益,在此基础上扩大了ISV加速计划的范围,帮助更多ISV利用亚马逊云科技资源扩展业务。服务路径主要继承了原咨询合作伙伴的权益,也包含了原ISV合作伙伴的SaaS Factory、Quick Start、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等权益。硬件路径在继承原来硬件合作伙伴权益的同时,增加了专属的融合智能技术支持,并且开放了过去只有咨询和ISV合作伙伴才能获取的资源计划。推广路径是从原来咨询合作伙伴类别独立出来的一个路径。它帮助传统渠道合作伙伴建立推广模式,提供专属加速基金、开发基金和额外奖励。培训路径保留了原培训合作伙伴的权益,并且扩充了授权课程范围。 

新路径也为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带来了更好的体验,使得合作更简单、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权益的获取方式也更加灵活多样: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在每个路径取得进展都可以利用支持资源,解锁经费权益,并利用多种计划,实现其客户解决方案的创新、扩展和差异化。另外,为了支持这个新框架,亚马逊云科技还简化了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中心体验,为合作伙伴网络成员提供合适的工具,让自助服务更容易。

与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共同发力,携手共赢

2022年,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日益进入深水区,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网络业务将继续围绕六个方面发力,共同助力客户直面挑战、全面上云:一是通过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赋能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创新;二是共同助力传统企业迁移上云;三是携手打造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四是全球化拓展,服务海内外客户;五是深耕区域,共同服务区域客户;六是共同开展安全合规业务。

华讯是一家拥有超过20年专业IT服务经验的企业数字化服务商,通过亚马逊云科技在业务模式,技术能力以及文化上的持续赋能,华讯已完成自身业务的云转型,并积累了丰富的云业务能力。此次全新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路径推出后,华讯将采用服务与软件并行的多合作伙伴路径,以咨询和软件能力加速用户云上数字化转型。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将借助亚马逊云科技新推出的合作伙伴网络路径,拓展成长边界,继续深耕本地,重点关注汽车、医药、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等行业,推出更多面向行业场景的联合解决方案。通过 ISV 加速赢计划,亚马逊云科技助力Kyligence构建企业级云原生大数据OLAP解决方案,使其云上构建和交付速度提升30%,SaaS化进程加快20%。同时,ISV加速赢计划也带来更多业务拓展新机遇,相较之前,Kyligence合作商机增长20%。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国际客户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沈涛表示,“合作伙伴网络成员是亚马逊云科技创新过程中重要的参与者,也是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服务客户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在中国,亚马逊云科技将坚持为合作伙伴网络成员提供全方位技术赋能,开放全球资源,以清晰的合作模式助力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业务在中国乃至全球蓬勃发展,在云时代实现更大的飞跃。”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