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梁美娜博士加盟安渡生物担任首席技术官

杭州2022年1月11日 /美通社/ -- 2022年1月10日,安渡生物宣布任命世界知名的创新药研发和生物分析专家梁美娜博士(Meina Liang,PhD)为首席技术官,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冰博士汇报。梁美娜博士将领导安渡的实验室业务部门,根据安渡全球化发展战略,建立最前沿的生物分析技术平台,进一步加强安渡为全球创新药公司提供国际标准服务的能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转化科学和临床药理CRO,安渡生物以临床药理为主导驱动新药开发,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临床开发全链条服务,包括从临床前到上市的临床开发策略和执行,科学地“选剂量、选靶点、选病人” ,并结合全球化质量执行标准,提高新药研发成功率。公司目前已在中、美、欧多地建立运营设施,客户群体涵盖从顶尖的初创生物科技公司到跨国制药企业。安渡团队已经成功为境内外客户在欧美完成超过200项入市申报(NDA,BLA,MAA)。安渡实验室服务是以创新药物的PK,PD和大分子免疫原性的检测分析为特色。利用配体结合,质谱,细胞和PCR等检测平台,聚焦大小分子创新药物的生物标志物及生物分析 (PK/PD/ADA) 方法学开发与验证、样本分析与中英双语报告等。符合GLP/GCLP规范,拥有全球服务能力,目前已在中国杭州、美国马里兰州和加州旧金山湾区布局实验室。

“我们非常高兴并欢迎梁博士的加入。”安渡生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冰博士表示:“梁博士拥有30多年跨国工业经验,是世界知名的小分子药物和生物医药研发专家。她是一位具有全球视野的杰出领导者,在领导全球生物分析机构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相信在梁博士的带领下,安渡生物的实验室服务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并保持我们在质量和效率方面对客户的一贯承诺。”

“安渡正在建立一个具有前沿技术和综合能力的行业领先CRO,我非常高兴可以成为其中一员。”梁博士表示:“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专注于利用前沿技术来解决新药开发中的复杂问题,这正是安渡现在正在做的事情。目前全球创新药领域正在快速发展,需要新理念和新技术的支持;安渡团队正是专注于为新药开发提供创新和前沿的解决方案。我很荣幸加入一个由许多出色科学家组成的致力于行业创新的团队,非常期待我们共同开创的未来。”

安渡生物CTO 梁美娜博士
安渡生物CTO 梁美娜博士

梁美娜博士在新药开发和全球监管申报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在加入安渡生物之前,梁博士是阿斯利康执行总监兼生物分析部门全球负责人,带领数百名实验室团队成员支持阿斯利康在不同疾病领域的大小分子药物产品从发现到上市全过程。她在诸多药物成功获批上市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加入阿斯利康之前,她曾在Berlex Biosciences/Schering AG, Abgenix/Amgen和Medimmune担任技术和管理职位。梁博士是十多项发明专利的拥有者,是六十多篇同行评议文章的作者,也是诸多国际行业会议的组织者和特邀发言人。她曾多次受邀参加美国医药行业工作组制定行业指导性文件(白皮书)。梁博士早年在北京大学获得药学学士,并于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获得药理学博士学位。

消息来源:安渡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