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逃离寒冷,菲律宾长滩岛邀中国游客玩转海陆空

2022-01-07 21:42 13791

北京2022年1月7日 /美通社/ -- 目前,菲律宾旅游部正全力推进一线旅游从业人员100%接种新冠疫苗,以支持菲律宾当地“Bayanihan, Bakunahan”(齐心协力 全民免疫)的全国性疫苗接种计划。与此同时,菲律宾旅游部计划即将面向绿色国家及地区开放国际旅游,中国位列其中

岁末年终,尾牙如期而至,被一波波冷空气侵袭的职场打工人们在忙于年度总结的同时,依然没有停下对阳光沙滩、碧海蓝天的想念,畅想着脱下厚重外套换上背心短裤做回精神海岛人。

据相关调查显示,全国有60%的游客考虑在疫情结束后开启出境旅行。其中,有58%的游客想去热带岛屿游泳(来源:《疫情过后游客出游意愿调研报告》)。可以说,海岛作为现代职场打工人们的精神加油站,是完成KPI之外对生活最温暖的期待。

而在一众海岛中,菲律宾长滩岛(Boracay)一定是被困在工位前的精神海岛人最温暖的故乡。

01 C位出道的长滩岛,有什么不一样?

在海岛选择上,“只选对的、不能太累的”。

水清沙白的长滩岛
水清沙白的长滩岛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温度常年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摄氏度之间,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都是最佳的旅游时间。7公里长的海岸线蜿蜒在西太平洋上,其中4公里长的白沙滩被划分为三个码头舒展在小岛西岸。在1号码头(S1)聆听海浪拍岸、畅享静谧奢华的度假时光;来2号码头(S2)举杯畅饮、一感热情洋溢的海岛风情;3号码头(S3)保留着原始的沙滩椰林,是体验自然趣味的不二之选。

当选2020年度《康泰纳仕旅行者》读者选择奖世界最佳海岛第二名的长滩岛远远不止这些。

位于北海岸的雅泊海滩(Yapak Beach)是岛上第二大沙滩,海滩上遍布了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贝壳,它们见证了几十年前繁盛的长滩岛贝壳饰品业的发展。包围在山丘中的巴林海海滩(Balinghai Beach)位于长滩岛偏北的位置,人际稀少一片未加雕琢的海岛天堂。东海岸的布拉波海滩(Bulabog Beach)汇集了各种水上活动,是运动爱好者们的欢乐天堂。

躺无聊了,岛上有许多探险天堂等待户外爱好者们解锁。蝙蝠洞(Bat Caves)位于雅泊海滩东北侧,是洞穴蝙蝠、狐蝠和果蝠的家,也是洞穴探险家和博物学家的天堂。

穿过丛林,探秘洞穴深处的奥秘,在几千只蝙蝠从头顶飞过寻找食物时,或许也会像电影主角一样,发现一些人生真谛。

水晶洞(Crystal Cave)是天然的钟乳石洞,海水呈宝蓝色,适合浮潜、探险和溯源,沿着神秘隧道垂直向下,然后曲径通幽般的发现墨绿色的光亮这份在梦境中才能有的奇妙体验,令人毕生难忘。水中森林(Sunken Forest)在布拉波海滩最南端,死去的水下红树林是难得一见的天然“艺术品”。无数摄影家和探险爱好者选择亲临此地,然后将这些富有自然哲学意味的艺术品永久地印刻于胶片之上。菲律宾长滩岛总在不经意间呈现一份难以忘怀的巨大惊喜。

02 “菲”凡体验法则:随心而动

职场人来说,度假的时候既要能躺平,又必须有趣。Pick了C位海岛,也要拍出9宫格图片成为朋友圈的酷guy。长滩岛的水、陆、空齐齐来助阵。

非凡体验尽在长滩岛
非凡体验尽在长滩岛

水上活动:

在长滩岛少有风浪的平静海面下浮潜,体会到“海水如丝般顺滑”。在蔚蓝色的海洋中,与热带小鱼们自由自在地徜徉。

坐上Mini潜水艇,戴上头盔,去和海底的奇异生物“撞”个满怀。这项活动老少咸宜,即便不会游泳的朋友,也可以在教练的指导下尽情体验海底世界的缤纷。有多缤纷?五彩斑斓的珊瑚和热带游鱼会给你答案。

长滩岛的潜水环境堪比“现场版”的海底总动员化身为海底世界的一员,在温凉的海水里穿梭,去寻找珊瑚、海星、海胆的身影,和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儿们一起嬉戏,尽情地探索海洋的“真面目”

在夕阳染红云彩时,乘上无动力设备的帆船,微风拂面中随着波浪声,漂流到地平线的尽头。看着夕阳一点点沉入水中,在落日余晖中,感受长滩岛落日。

此外,“香蕉船排排坐”可以体验海水拍打在身上的清凉,似乎一瞬间就能忘却所有的烦恼。“升级版”的两船合一,在翻倒时人会被甩得更远,带来更欢乐的体验。

空中活动:

乘拖拽伞在外海环游,换个角度,将长滩岛的海岸风光尽收眼底。

此外,游客还可以选择搭直升机,巡游全岛完整欣赏这座天堂一般的海岛。那迷人的海岸曲线、茂盛葱郁的山坡和细软绵延的白色沙滩,是一副映照在眼底便会深刻进心里的绝美画面。再回到那个惊艳而沉醉的长滩岛,再从空中观览它非同一般的全貌。直升机巡岛游有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的搭乘方案可供选择。

陆地活动:

除了上天入海,长滩岛还有丰富的陆地活动可供体验。卢霍山是整个长滩岛最适合“恋爱”的地方,因为这里是岛屿的制高点爱人爬到山顶,看一次日落,将会成为一生难忘的“瞬间永恒”。

在长滩岛还可以找当地人编一头地道脏辫,把彩虹定格在头上,体验原汁原味的海岛风情。

长滩岛还有屡获殊荣的亚洲最佳spa和颇具特色的性价比海滩按摩。古色古香的Chi spa以中国传统养生古法为主,结合菲律宾当地护理理念,独创出别具特色的水疗疗程,适合疗养身心。尊贵奢华的Poseidon Spa以大溪地诺丽果为招牌,有明显的抗衰作用,适合放松身体Mandala spa主打在宁静翠绿的环境中舒畅筋骨,多种spa疗程包括花瓣浴、去角质、排毒油压等,其中招牌Spa疗程曾多次获得亚洲最佳Spa殊荣。

此外,游客也可选择露天按摩。长滩岛的白沙滩路上到处都能看见露天按摩的招牌。洁白的躺椅,笑意盈盈的按摩师,椰风海韵和徐徐海浪之下,趁势来一套椰子油全身按摩,细嗅空气里弥漫着的甜香,似乎梦也变得不一样,这也是长滩岛放松的精髓奥义

03 白领度假食谱:嗨吃嗨喝

海岛美食享在长滩岛
海岛美食享在长滩岛

身为海岛界的明星,长滩岛不乏网红美食。比如水果冰沙,选用新鲜芒果、香蕉、菠萝等制作而成,喝下去是满满的热带风情比如颜值超高的Coco Mama椰子冰激淋,用椰壳碗装着,点缀着酸甜的芒果粒,口味清爽不腻,颇受甜品爱好者的青睐。

还有菲律宾特色的Halo-Halo刨冰,用加了炼乳的冰沙打底,再铺上各种水果、果冻、豆子和布丁,最后放上那团紫色的香芋冰淇淋,只要50-100比索,既好吃又实惠

长滩岛的口味是国际化的。各类鲜活食材被烹制成菲律宾菜、中国菜、美式快餐、日本料理等,带给游客丰富口味。

这里的夜生活也不逊色于繁华都市。滨海酒吧、小酒馆颇具特色,可以点一杯热带水果特调在海滩闲坐吹海风,或者去带舞池的酒吧里以舞会友。

疫情虽改变了们的出行方式和消费习惯,但它永远无法改变对旅行本身的怀念与期待。虽然此刻动身飞往海岛仍是奢求,但如今海风依旧那么甜、阳光依旧明媚,长滩岛依然是每一位精神海岛人的“梦中故里”。

欢乐可期,长滩岛在等待。想了解更多长滩岛资讯,请关注菲律宾国家旅游局(ID:PDOT_China)

消息来源:菲律宾国家旅游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