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美通社亚太区发布网络盘点暨2022趋势预测

美通社
2021-12-31 11:48 12637
  • 共计新增248家亚太区渠道合作伙伴,总数超过1,700家
  • 共计新增5,650名订阅记者与博主,总数达85,300名
  • 共计发布69,300+ 企业新闻稿,增长36%
  • 共计带来390万个媒体发布结果,5.1亿次曝光阅读与2,300万次视频播放

香港2021年12月31日 /美通社/ -- 2021年,虽然全球仍然没能摆脱大流行病的困扰,但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后,亚太区企业的商业活动已率先显著复苏。美通社亚太地区的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全年保持了近40%的高速增长,亚太区处理的稿件总数也比2020年增长了36%。

美通社亚太区受众拓展兼发布服务总监刘晓林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我们欣喜的发现亚太主要市场企业的活跃度已经超越疫情之前。美通社也在重点区域与行业加强了发布网络的拓展,与亚太区媒体间合作更加紧密。”

2021美通社亚太区发布网络盘点-亚太区关键数字
2021美通社亚太区发布网络盘点-亚太区关键数字

美通社进一步拓宽了与亚太区媒体的合作

2021年,共计有5,650名来自亚太地区的媒体记者和博主开始日常接收美通社发布的企业新闻稿,并将其作为主要新闻线索之一。目前,美通社亚太区媒体数据库覆盖了来自35,000家媒体的超过87,000名记者与博主。与此同时,美通社进一步拓宽了与亚太区各国家地区主要通讯社与媒体的合作,共新增248家合作伙伴,总数超过1,700家。

  • 中国大陆新增124家新的渠道合作伙伴,重点深化了与商业科技、上市公司财经、医疗等领域专业媒体的合作,新的合作包括中国贸易报、格隆汇、中关村在线、前瞻网等。目前,美通社在中国大陆共有包括《China Daily》、《每日经济新闻》、《科技日报》、第一财经、钛媒体、中国网、环球网等重点央媒与行业媒体在内的980多家合作伙伴。

  • 在新媒体端,美通社中文系列行业微信公众号与微博共新增超过19万名粉丝,旗下“全球企业动态”微信公众号持续保持新榜财经领域TOP200,全网粉丝总量突破220万名。作为机构内容源,入驻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新浪财经等近百个移动端内容平台,渠道覆盖自然搜索与算法推荐两大信息流。

  • 香港、台湾地区新增18家合作伙伴,包括《台湾国际报》(The Taiwan Times)是台湾地区影响力领先的英文新闻门户,ETtoday是台湾地区访问量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覆盖了台湾地区88%的互联网用户,目前,美通社在港台地区有包括雅虎奇摩、新浪台湾、HiNet、PCHome、蕃薯藤、ET Net经济通、财讯快报、晨星亚洲、中金投、法兴银行香港等180家合作伙伴。

  • 东南亚地区共新增64家合作,其中包括Singapore News Live, Energy Asia等新闻网站,以及拥有近百万访客的博客主Wego Travel Blog。目前,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越南等市场,美通社的英文和本地语言合作媒体总数已经达到540家,包括AsiaOne、Yahoo Finance等门户新闻网站。

  • 韩国新增9个合作伙伴,其中创刊于1953年《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是韩国最大的英文综合性报纸,《先驱商业报》是领先的韩文商业财经日报。目前,美通社韩语媒体网络可以发布到韩国国家通讯社韩联社(Yonhap)、市场占有率90%以上的搜索引擎与新闻门户Naver、Daum以及《韩国经济日报》、《韩国先驱报》等主流媒体新闻网站,合作媒体总数达到70家。

  • 美通社在亚太区的通讯社合作伙伴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韩国韩联社(Yonhap News Agency)、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AAP)、泰国Infoquest等,也都进一步加强了下游渠道分发能力,其中日本共同社(Kyodo)分发媒体的数量比2020年增加了近80%,达到1,440家。
2021美通社亚太区发布网络盘点-亚太区发布网络概览
2021美通社亚太区发布网络盘点-亚太区发布网络概览

2021年,美通社在北京、上海、香港、台北、新加坡、悉尼、胡志明市等主要城市,举办了是十几场线上及线下研讨会与媒体参观团(Media Tour),邀请资深媒体记者、主编与企业传播人士面对面,连接与促进企业与媒体两端充分沟通,同时更新了亚太区主要国家地区的媒体概况白皮书(Media Landscape),密切关注每个市场的媒体动向。

Hong Kong Media Tour-美通社邀请企业新闻发言人走进香港TVB-2021年12月
Hong Kong Media Tour-美通社邀请企业新闻发言人走进香港TVB-2021年12月

2021年,美通社亚太区帮助企业发布了近70,000篇新闻稿,为包括FACEBOOK、华为、微软、亚马逊、国际奥组委、进博会(CIIE)、CGTN、联合国机构等在内的数千家家企业与组织,发布了包括诸多影响历史发展与商业进程的大事件。在今年的盘点中,我们发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企业传播趋势与变化:

  • 2021年有超过1,900篇稿件提到了“碳中和”和“ESG”,企业对于社会责任进一步重视并付诸行动。
  • 有超过5,200篇稿件提到了“人工智能”(AI),比2020年增长了35%,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依然保持高度提及。 
  • 2021年6月以来,有包括百度、华为、三星、亚马逊等在内的180家公司在亚太区发布的新闻稿中提到了“元宇宙”(Metaverse)。 
  • 饮料行业、采矿/金属业、环保产品和服务、物流/交通业的新闻稿件发布增幅均超过50%,其中饮料行业增长80%。 
  • 2021年发布了880起并购主题稿件,增长60%;企业投融资类的稿件数量增长70%。
  • 2021年共有近9,000篇新产品/新服务稿件发布,其中计算机/电子行业新产品发布占据稿件总量的50%。
  • 亚太区线下展会、活动积极复苏,稿件量增长超过40%,其中中国进博会(CIIE)、服贸会(CIFTIS)、美国消费电子展(CES)等国际展会的稿件量比去年相比增长均接近一倍。
  • 医疗行业在临床试验和医学研究类稿件增长60%,预计在2022年仍将保持高度活跃。
  • 我们看到教育、房地产等行业在中国大陆市场稿件量的变化,其中房地产行业稿件量下降超过15%。
  • 旅游行业逐渐恢复,其中企业扩张类的新闻稿件数增长了超过一倍,我们也看到了整个行业坚韧的努力和对全面复苏的向往。
2021美通社亚太区发布网络盘点-亚太区发布盘点及预测
2021美通社亚太区发布网络盘点-亚太区发布盘点及预测

刘晓林表示:“2022年,全球范围依然将面临奥密克戎病毒的流行挑战,尽管严峻考验依旧,我们坚信所有顶住疫情持续冲击的企业,终将在不断的自我强化中,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美通社期待在2022年与亚太区企业与媒体携手,迎接挑战,直面未来。”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