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山科技助力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建成全国24家乳腺微创旋切培训中心

2021-12-27 16:52 6588

福州2021年12月27日 /美通社/ -- 12月22-24日,第12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大会在福州成功举办,会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全国“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培训中心”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此次,西山科技作为协会项目支持单位,助力建成全国24家培训中心,其中包括云南、新疆等边远省市及地区。培训中心的建成,有助于提升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全国乳腺癌筛查、乳腺疾病诊治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赋能平台,加快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

乳腺微创旋切培训中心 授牌仪式
乳腺微创旋切培训中心 授牌仪式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水、西山科技营销中心总经理卞奔奔及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漳州正兴医院等培训中心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出席了授牌仪式。

全国妇幼普及乳腺微创技术
提升中国妇女健康水平

2020年乳腺癌新发病例226万,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并呈年轻化趋势。乳腺癌早期肿物较小,形态不典型,彩超、钼靶等影像无法鉴别,传统空芯针穿刺活检成功率不高,有的患者甚至多次取样失败,给患者及家属带来经济及精神压力。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术(以下简称VABB)取样组织量是传统空芯针的10倍,能有效解决乳腺癌筛查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可用于良性肿物的微创切除。

全国妇幼保健系统对乳腺癌的预防、乳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乳腺癌的筛查及乳腺癌的早诊具有非常强的职能,VABB技术专科管理非常重要,没有VABB技术就不能做到早早癌的诊治。然而,VABB全国普及不均衡,存在较大的地域差别,华北和华西地区普及率较低,基层医院,特别是妇幼保健院普及率还不够。

于小千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于小千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于会长提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在西山科技支持下,建设全国“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培训中心”,希望通过培训中心的规范化培训,带动各省妇幼乳腺专科 “VABB专项能力”建设。随着“VABB技术能力”的提升,各级妇幼保健院更好的承担“两癌筛查”的职责,提升中国妇女的健康水平。

开辟多元化教育模式
打造高质量赋能平台

全国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培训中心今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协会考察评审,目前已有24家医院通过并授予全国乳腺微创旋切培训中心资格。明年,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专家指导下,培训中心将开展系统化的培训和专项技能训练、VABB手术视频大赛、疾病诊疗等公益活动等。以后协会将在乳腺的其他领域陆续开设培训中心带动全国妇幼系统乳腺专科的建设。

王院长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谈到,全国VABB技术普及存在较大的地域差别,有的省市妇幼保健院不具备技术培训条件,协会经过多方努力,邀请已开展VABB的综合性医院参与项目,建立培训中心辐射周边医院。在西山科技的大力支持下,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为主的专家团队,编制了系列培训教材及漫画版乳腺科普手册,建立了线上医生学习、科普教育平台,臻旋学院小程序和体贴乳微公众号,开辟了多元化的医患教育模式。

协会领导莅临西山科技展位参观指导
协会领导莅临西山科技展位参观指导

精准微创手术
创伤小而美观

VABB手术在局麻下进行,疼痛轻伤害小,全程超声引导定位精准,没有放射性,一般手术时间在30-60分钟,切口约3毫米左右,术后创可贴贴合即可,恢复快而美观。术后门诊病人观察0.5-1小时,无活动性出血,经医生确认后就可离开,一般情况一周左右皮肤即可愈合,深部组织愈合稍微慢些。

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减少社会医疗重病投入

有专家表示,西山科技自主研发的乳房病灶旋切式活检系统 -- 臻旋,其取样5-30MM的大开窗设计,窗口连续可调等技术,在筛查取样、良性肿瘤切除等领域更具优势。项目的国产化,将大幅降低患者费用,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提升乳腺癌早期诊断率,减少社会重病医疗投入,对乳腺病患者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西山科技营销中心总经理卞奔奔说到:“西山科技臻旋上市之前,乳腺科临床手术所需的设备、耗材全部依靠进口,价格昂贵,患者治疗费用较高。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国内医疗技术不足,可能导致断供风险。西山科技经过5年多的艰苦奋斗,终于研发出“乳房病灶旋切式活检系统 -- 臻旋”,不仅打破进口产品在此领域20年的垄断,更实现了技术超越,且该项目国产化后,较进口产品费用大幅降低,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惠及更多乳腺病患者。”

西山科技助推学科领域先进技术普及,先进学术交流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目前除了乳腺外科,已联合天坛医院、宣武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国内多家大型医院,建设了神经外科、耳鼻喉科、脊柱外科等培训中心。围绕“微创手术工具整体方案提供者”的定位,西山科技专注于微创手术器械软硬件研发、制造,具有三大技术平台,七大学科技术,自成立以来重视科研团队培养,围绕手术诊导及手术施治进行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构建了“1+2”产品群,始终秉承“为医生赋能,助患者康复”的企业使命,为人类健康做贡献。

此次大会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是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学术盛宴,也是我国妇幼健康产业20年发展巡礼。展会上,西山科技臻旋、内窥镜等产品,医患教育、科室建设等典型案例,获得专家广泛认可,受到媒体及与会人士高度关注。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微创旋切培训中心”名单

序号

省份

医院名称(按所属省份笔画排序)

1

广东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2

广东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3

广东

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

4

广东

江门市妇幼保健院

5

四川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

6

山西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

7

江苏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

8

江西

南昌市第三医院

9

云南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

10

北京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11

河北

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

12

陕西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3

重庆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

14

贵州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15

浙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

16

河南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

17

青海

青海红十字医院

18

湖南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19

福建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

20

福建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

21

福建

漳州正兴医院

22

福建

龙岩市第一医院

23

新疆

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

24

新疆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幼保健院

 

消息来源:西山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