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儿童生长发育系统化管理项目在京启动

维昇药业
2022-11-24 16:14 4287

2025年将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控制在5%以下

北京2022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兴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都将促进儿童健康作为重要目标任务,《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中提出,到2025年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控制在5%以下。

以此为目标,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携手中国儿科领域多位权威专家共同发起的、维昇药业支持的"儿童生长发育系统化管理项目"11月20日正式启动。项目计划于2022年11月至2024年12月期间,编写并发布《儿童生长发育自我管理指导手册》、探讨儿童生长发育相关门诊建设规范及保健服务标准、探索开展针对基层医生的儿童生长发育相关基础理论及评估技能培训等,向家庭、社会传播科普知识,提高认知水平,减轻养育过程中的误判和焦虑,护佑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表示:"儿童优先是我国促进儿童发展的重要原则。做好儿童健康工作、提高人口素质、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健康的人力保障,这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更是行业协会的职能。我们希望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力量,想基层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机构、家庭、社会的需求为主要目标,助力基层服务能力的提升,落实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理念。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同时,聚焦儿童生长发育的实际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对儿童生长发育的管理水平,加强宣传科普健康知识,正确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氛围,建设儿童健康成长环境,让儿童向阳而生,乐享童年。"

"我国学龄前儿童超重、肥胖率已经超10%,同时约有700万广义的矮小症儿童,但获得规范治疗的比例却不到5%。除体格发育异常外,儿童生长发育迟缓还包括儿童运动、语言、智力、心理发育落后等多种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问题,预防和管理这些问题,需要广大儿科专科医生和儿保医生共同参与。"项目牵头专家、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儿科学系主任罗小平教授表示,"作为儿童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家长对这些疾病的正确认知和自我管理也尤为关键,《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策略措施中也明确指出需要‘加大儿童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力度'。为此,项目专家团队将结合中国实际情况,以家长视角编写儿童生长发育自我监测管理指导手册:内容涵盖预防、监测、治疗、康复等多个方面,以指导家长对儿童成长发育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科学有效的自我管理,同时也将深入探讨如何提高儿童保健医生与儿童专科医生的协同与合作,从而助力实现健康中国和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的目标。"

启动会上,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副组长陈晓波教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吴婕翎主任分别就儿童生长发育的评估与管理等话题分享了相关内容。

项目支持方、维昇药业CEO兼执行董事卢安邦先生表示:"维昇药业长期关注儿童生长发育和内分泌管理,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药学研究和相关科普公益的开展,同时也会努力提高相关药物的可及性,为全国2.5亿儿童的健康发展做出扎实的贡献。"

消息来源:维昇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