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解心理之惑,解人生之惑,明公心理馆开业

明公书院
2021-12-24 17:56 5941

福建南平2021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位于福建武夷九曲溪,明公书院所属的“明公心理馆”已于近日悄然开业明公心理馆宗旨:解心理之惑、解人生之惑。

论是面对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各自生活中的逆境,人们的心理都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压力。

常言道,“心病还须心药医”想要从根本上救治心理问题还要从思想着手。


我国古代思想家倡导的心理健康标准

孔子从社会关系的角度推出理想人格的标准,即“仁义”。“仁”主要反映血缘亲爱;“义”主要反映政治关系,下服从于上,这两种关系的总和就形成了“礼”。“克己复礼为仁”,就成为孔子所倡导的理想人格即健康人格。而儒家思想所突出强调的正是与他人和社会要保持和谐,并且它把人的修养与养性融合在一起。

荀子提出了心理教育的具体目标,他认为,心理教育的目标是志意修、德行厚、知虑明,即意志美好、德行高尚、聪明智慧。这同时也是心理健康的标准。

庄子所倡导的关系协调直指天人协调,通过修道使人本性返朴归真,回归自然,达到天地精神合而为一,这是道家所推崇的理想人格。而要达到这种体道、行道之境,只有遵循以“道”为核心的道德修养。

我国古代思想家把关系与和谐作为心理健康的根本标准。而以个人身心阴阳平衡、神行统一的标准为基础,讲述先贤思想智慧、弘扬中医文化,以“解心理之惑,解人生之惑”为宗旨的“明公心理馆”也由此应运而生。


解心理之惑,解人生之惑 -- 明公心理馆

明公心理馆是明公经典智慧体系落地的专业机构,是明公书院面向社会大众开放,以明公心理学为大众解惑,以明公智慧体系为人生指点迷津的一扇大门。

明公心理学,是由范明公老师创立的,专注于国人心理健康,应用中华经典智慧,解决中国人自己的身心、家庭、事业等各方面问题,照见心理根源、解除心理困惑、指明人生方向的东方心理学体系。

同时,明公心理学源于中华古之十六字真言“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贯通应用中华古经典中的东方心理学智慧,包含中华的医道心理学、教养心理学、成长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孝道心理学等各个方面。

并且,明公心理学不仅融汇了现代心理学、微观量子物理学、神经科学、分子遗传学等前沿科学研究成果,更关键的是经过了范明公老师三十多年,无数成功案例的临床验证,真正实现了贯通古今、融合东西的完整应用心理学体系。


中华“伏羲绝学”第一人 -- 明公先生

著名民间文化学者,资深心理专家,祖籍山东定陶,陶朱公商圣范蠡第七十四代孙,大儒范仲淹第三十代孙。明公先生不仅长期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播,还实证实修三十多年,运用儒释道典籍中记录的上古心理健康思想,落地解决超过千例临床个案,涵盖了身心健康、家庭关系与企业管理等领域。

倡导以家孝礼而治天下 -- 明公书院

为倡导以家孝礼而治天下,重新落实先圣所立之道统、纲常、伦理、礼规等经邦济世之绝学,近年来明公先生隐居福建武夷山九曲溪畔.开设“明公书院”,面向公众讲授中华传统智慧,积极推广家传“九段锦”养生操,并躬身践行“信而好古,述而不作”的解读圣贤经典的传统,笔耕不辍,已出版九大类近百本书籍,著作多次荣登海内外中文出版物畅销榜。

结语

自是众生皆苦,烦恼即菩提,破迷开悟,解铃还须系铃人。

明公心理馆, 运用东方心理学,为人们释疑解惑从生活痛苦处入手,于无声处听惊雷,对话之间,为众生解心理之惑、解人生之惑。

消息来源:明公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