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EX 2022】聚焦新时代 共话新技术

全联新能源商会
2022-11-22 00:48 3146

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陕西开幕

陕西西安2022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11月19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指导,全联新能源商会与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承办。活动以"新时代 新能源 新技术"为主题,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累计吸引超三十万人次观会。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邱小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西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和文全等领导现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熊敏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电子基础处处长金磊,全联新能源商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EDF执行副总裁Pete Harrison等领导与嘉宾分别通过现场或线上方式为开幕式致辞。

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单位、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李振国现场致辞,并进行隆基绿能主题发布。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就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进行推介;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发布双碳光伏产业园建设方案。开幕式由全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主持。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及其各新城相关领导出席。

主题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杜祥琬,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张有生,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研究部负责人寇楠楠,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王霁雪等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新能源业界领袖、企业巨头共聚一堂,围绕"新时代 新能源 新技术"主题,进行思想碰撞、技术交流、经验分享,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分设光伏领袖对话、双碳与热能产业、金融与新能源、西部风光大基地、光伏技术研讨、生物质产业市场化发展、储能产业发展、氢能应用场景与产业化、新能源装备等专业论坛,邀请众多机构、部门、业界人士、专家学者、新能源企业共议新能源各领域的前沿技术与行业热点话题。

论坛同期重磅发布《2021-2022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发起新能源装备委员会筹备倡议,发布《全联新能源商会关于新能源企业积极发挥稳大盘作用,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的倡议》。此外,还举办"战略签约""高端对话""项目对接""投资考察""地方政府招商推介"等丰富多彩的亮点活动,以满足国内外新能源代表的各项需求。

本届博览会致力于为新能源行业营造一个宣传展示与交流合作的平台,全面展示国内外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打造以多能互补、综合能源、智慧园区、新能源交通、新能源建筑等新一代绿色低碳环保的新能源体系为特色的行业交流平台,壮大以新能源应用场景为特色的产业集群。

本届活动得到了隆基绿能、沐盟科技集团、水木春锦、正泰新能源、通威集团、福建贤辰实业、北京睿泽恒镒、英臻科技、英国礼德律所、锦浪科技、华能自控、能链智电、硅宝科技、国电投全来电、衡阳瑞达电源、山西阳泰、成都禅德太阳能、光能动力、史陶比尔、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白金级合作伙伴广东集创科技等单位,以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全联汽摩配商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北京计科能源新技术有限公司世界生物质能协会、落基山研究所、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美国环保协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澳大利亚智慧能源理事会、东盟能源中心、智利出口促进总局等国内外机构的大力支持。

全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表示,历经16载,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已经成为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新能源领域综合性年度盛会。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本届活动的成功举办实属不易,感谢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行业同仁的鼎力相助与积极配合。

 

消息来源:全联新能源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