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财险探索特色农险 助力乡村振兴

深圳2021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12月17日,辽宁省东港市农业农村局收到草莓种植户潘涛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情系果农解民忧,政策到户办实事”。原来,今年东港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大家财险,于9月份推出草莓作物保险,针对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病虫害导致的草莓作物死亡进行理赔,潘涛就是本次参与投保的农户。他感慨地说:“多亏大家财险和农村局推出的草莓作物保险,不然我的损失就太大了。”


潘涛介绍说,草莓存在死苗情况,以前没投保时直接经济损失达4万元,今年投保后,大家财险第一时间根据损失情况进行理赔,预计获赔1万元左右,减少了经济损失。


草莓产业是东港市实施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更是群众发家致富的支柱产业。近年来,由于草莓冷冻苗有土虫病害发生,存在死苗现象,科研部门在加大研究力度、积极应对的同时,宣传引导种植户种植脱毒优质种苗;农经部门积极探索新的保障机制。今年,大家财险在3个乡镇设置试点,推出农作物保险险种,将种植户损失降到最低,受到果农欢迎。


草莓作物保险的保险期为每年8-10月份栽苗开始至次年5月份采摘期为止,每亩最高保额为12000元。今年草莓作物保险试点分别设在小甸子镇、椅圈镇和十字街镇,累计承保面积1094亩,承保户数191户,累计提供风险保障1313万元。截至12月13日,大家财险共接到受灾种植户报案70余起,都给予了相应赔偿,为草莓种植户后期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家财险丹东中心分公司东港营销服务部负责人表示,今年试点工作完成后,明年公司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扩大草莓作物保险试点工作,对条款细则再作补充,给种植户提供更全面的保障,以保险助民生,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8月13日,大家财险总公司顺利入围符合农业保险经营资质的第一批名单。9月,大家财险山东分公司率先获得农险经营资质,随后黑龙江、辽宁、河南、四川等21个省份陆续获取农业保险经营资质,从最北端省份黑龙江到最南端省份海南,从东南沿海宁波到西部边陲新疆,涵盖了中原农业大省河南等全国主要农业产区。农险业务现已覆盖39个地市、94个县区、450个乡镇、7425个行政村,承保农作物品种33个,累计实现保费收入6.7亿元,共为2450万亩农作物、22万头/只牲畜,116万亩森林,提供风险保障超过84亿元,参保农户达到134万户/次。

消息来源: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