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量产在即:舍弗勒轮毂电机助力城市多功能车实现电气化

2023-04-01 07:57 5719
  • 舍弗勒将向全球首批客户批产轮毂电机
  • 舍弗勒轮毂驱动系统可用于道路清扫车、小型货车、扫雪车等车辆,使车辆更安静、更灵活,并实现零排放
  • 作为一项创新驱动技术,舍弗勒轮毂驱动系统可用于实现全新的车辆概念,助力市政多用途车加速实现电气化

布尔2023年3月31日 /美通社/ -- 随着电气化进程的加速发展,舍弗勒正在快速推进轮毂驱动系统的量产进程。今年,至少三家市政车辆制造商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其量产车型中采用舍弗勒轮毂电机产品。这些制造商生产的道路清扫车、货车和扫雪车将完全采用纯电驱动,从而实现本地零排放,助力改善城市地区的空气质量。

舍弗勒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表示:“凭借创新的轮毂驱动系统,舍弗勒为城市内小型、轻型电动多用途车提供了一款革新性解决方案。舍弗勒轮毂电机的主要特点是,该系统将驱动和制动所需的所有部件都集成到轮辋内,而不是放置或安装在驱动桥上。”

这种紧凑型结构不仅节省空间,还可以使车辆在城市中更加灵活、更易于操作。轮毂电机采用纯电驱动,噪音低,采用该技术的城市多功能车运行时非常安静,减少了步行区和城市街道的噪声污染,因为对居民的干扰非常小,也延长了在居民区的运行时间。

今年,来自瑞士的多功能车辆制造商Jungo公司将向市场推出采用舍弗勒轮毂驱动系统的多功能车,成为首批采用该系统的客户之一。舍弗勒与Jungo通过紧密合作,根据商业街清扫的日常实际需求对轮毂驱动技术进行定制性开发。Jung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colas Jungo说道:“舍弗勒轮毂电机采用的轮内电机和制动技术在使用中无需更换机油,大大提高了车辆在效率、功率重量比、安全性、操控性和制动可靠性方面的性能表现。”

适用于各种市内和移动出行场景的高效解决方案

舍弗勒轮毂电机在城市交通中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用于道路清扫车、扫雪车和垃圾收集车等各类市内移动设备及车辆。舍弗勒集团电驱动事业部负责人约亨•施罗德博士说道:“对这类车辆来说,与其他类型的车辆一样,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电气化。”这一创新技术为舍弗勒开辟了一个稳定增长的新市场。

舍弗勒计划将轮毂电机产品推广应用到越来越多的多用途车和服务车辆上,用于城镇、工厂园区、物流中心、港口、机场及大型停车厂等各种场景中。此类车辆行驶路线固定,非常适合搭载续航里程固定且充电时间可预测的电驱动系统。此外,轮毂电机采用的轮毂轴承和变速箱寿命长、维护低,对运营商来说也是一大优势。

舍弗勒轮毂电机采用独特的结构,其中电机的定子和转子、齿轮箱和机械摩擦制动器都布置在以轮毂轴承为中心的轮辋内。这种紧凑的设计方式为车身节省了大量空间,省下来的空间可用于电池或装载货物,还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更大的设计自由,可以开发各种不同的移动出行车辆平台,包括智能底盘解决方案。约亨•施罗德博士表示:“舍弗勒高度集成的轮毂电机还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这是自动驾驶的一个关键前提条件。”

轮毂电机节省空间,提高驾驶动态性能

舍弗勒轮毂电机非常紧凑,可以安装在14英寸轮辋内。逆变器没有集成在轮毂电机内,可以安装在车内任何地方。一个逆变器控制一到两台轮毂电机,具体取决于使用场景。电机的输出功率可以根据具体应用进行扩展,范围从7 kW到26 kW(标称)不等,短脉冲条件下的峰值功率为60 kW。电机产生的扭矩通过齿轮箱直接传递到车轮上。

这种动力传递方式降低了能量损失,使驱动系统保持高效。另一个优点是,各个车轮的扭矩和旋转方向可实现独立控制,这样,即使在冬季路况下,全轮驱动汽车也可以轻松穿行在山丘上。舍弗勒目前提供48V和400V轮毂电机,并在积极探索更高电压的可能性。

舍弗勒轮毂电机的主要特点是,该系统将驱动和制动所需的所有部件都集成到轮辋内,而不是放置或安装在驱动桥上。这种紧凑型结构不仅节省空间,还可以使车辆在城市中更加灵活、更易于操作。
舍弗勒轮毂电机的主要特点是,该系统将驱动和制动所需的所有部件都集成到轮辋内,而不是放置或安装在驱动桥上。这种紧凑型结构不仅节省空间,还可以使车辆在城市中更加灵活、更易于操作。

 

舍弗勒轮毂电机 —剖视图
舍弗勒轮毂电机 —剖视图

 

今年,来自瑞士的多功能车辆制造商Jungo公司将向市场推出采用舍弗勒轮毂驱动系统的多功能车,成为首批采用该系统的客户之一。舍弗勒与Jungo通过紧密合作,根据商业街清扫的日常实际需求对轮毂驱动技术进行定制性开发。
今年,来自瑞士的多功能车辆制造商Jungo公司将向市场推出采用舍弗勒轮毂驱动系统的多功能车,成为首批采用该系统的客户之一。舍弗勒与Jungo通过紧密合作,根据商业街清扫的日常实际需求对轮毂驱动技术进行定制性开发。

图片:舍弗勒

消息来源:舍弗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