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与美敦力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加速介入治疗的推广落地

2021-12-21 11:00 14960

上海2021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西门子医疗与美敦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加速创新介入疗法在基层和非公医院的推广落地,提升中国介入医学学科建设和技术水平。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临床治疗系统、公共事务及非公医疗市场负责人浦峥嵘先生和美敦力大中华区副总裁,大中华区区域增长负责人于威女士出席签约仪式。

西门子医疗与美敦力达成战略合作
西门子医疗与美敦力达成战略合作

公立基层医院和非公医院的建设发展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各自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西门子医疗和美敦力都已将基层医院及非公医院列为战略性发展重点。“使更广泛的人群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使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得到及时满足,这两大点是西门子医疗的业务聚焦点。我们通过调整团队架构、组建非公业务团队、‘蒲公英医疗联盟’等举措,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基层和非公医疗发展。”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临床治疗系统、公共事务及非公医疗市场负责人浦峥嵘先生表示。

心脑血管和肿瘤是我国人群高发的疾病病种,介入诊疗对于这类疾病具有良好的诊疗效果,但介入诊疗在我国各地发展程度不一。应对现状,西门子医疗和美敦力强强联手,发挥西门子医疗从诊断到治疗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和美敦力在微创手术器械与设备领域的领先地位,参与医院导管室的建设和发展,整合专家资源、组织医生培训、提升医生专业技能,推动介入疗法在基层和非公医院的落地,最终惠及广大医患。

“对新兴市场和非公领域的持续关注,是美敦力中国本土化创新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敦力大中华区区域增长举措副总裁于威女士表示,“我们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基层及非公医疗服务,推动国际先进医疗技术惠及中国患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通过各项举措,重点开展医生临床基本技能培训、新技术交流等项目,提升先进疗法可及性,加快术式覆盖,服务于更多患者。”

此次合作将西门子医疗与美敦力双方在介入治疗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展到基层和非公医院。近期,西门子医疗远程介入大师平台首批2套专家系统顺利落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通过5G远程介入大师诊疗平台,实现专家远程实时在线指导基层医院医生进行诊疗,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基层和非公医院的介入学科整体水平提升。早在2019年,西门子医疗就已推出了“零起步一站式智慧导管室孵化器”项目,为医院提供从导管室建设、到运营、发展和医生培养的整体解决方案。该项目首个导管室于2019年5月在吉林省白城市医院落成启用。

美敦力作为全球医疗科技的一大领导者,四大业务组合覆盖70余种重点疾病领域。尤其在心脏及心血管方向,多年来持续创新发展,希望通过优秀的产品,优质的疗法与服务,与临床医生携手为我国心血管病患者提供最佳的医疗解决方案,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生命因科技而不凡,通过本次携手,希望以先进的医疗科技为患者带来不凡体验,激发生命中更多的可能性。

关于西门子医疗 

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2021财年(截至2021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80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31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6,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关于美敦力 

作为全球医疗科技的领导者,美敦力积极应对人类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的使命—“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将全球9万多名充满热情的员工凝聚在一起,提供改变人们生命的创新客户。我们可以做的远不止如此。

2021财年,美敦力的医疗技术或疗法改善了全球7200万名患者的生活。每一秒钟,全球就有超过2位患者受益。

美敦力,生命因科技不凡。

美敦力大中华区网站:https://www.medtronic.com/cn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