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致力于数字城市 神州数码入选2010中国城市信息化杰出服务商

北京2010年8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由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合作办公室与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的“2010中国城市信息化峰会暨 AMD 杯第二届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发布会”在沈阳召开,会上隆重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中国城市信息化杰出服务商及中国城市信息化领军人物榜。基于在城市信息化领域多年的耕耘与经验,神州数码凭借在整合与创新数字城市架构、运营应用及市民卡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成果,入选2010中国城市信息化杰出服务商。

信息化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我国城市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离不开中国 IT 市场上各优秀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积极参与。为了表彰为中国城市信息化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 IT 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为中国各城市信息化采购部门推荐更加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2010中国城市信息化峰会在发布第二届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之际,同时发布2009-2010中国城市信息化杰出服务商及供应商。

神州数码公司作为国内顶尖的 IT 服务提供商,多年来致力于城市信息化建设,形成了国内理念领先的“数字城市”发展框架,并围绕“信息化如何更好地向市民、企业和城市管理者提供服务”这一课题,研发了多种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推广到全国各个城市。

“入选本次中国城市信息化杰出服务商榜单,对于各城市信息化主管领导与部门了解神州数码数字城市业务成就,推进数字城市业务具有指导意义。”神州数码助理总裁钱卫列对数字城市的构想充满信心。神州数码“数字城市”架构由三层组成:通信与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信息资源与服务交换体系;市民管理与服务、企业管理与服务、城市管理与运行。由底层至表层,完整解析了城市信息化建设的方方面面,对指导国内城市信息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神州数码先后在北京、苏州、扬州、无锡、张家港、镇江、宁波、潍坊等城市进行信息化服务,从整体咨询规划入手,通过构建完整的数字城市架构,整合城市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建立面向市民、企业、城市管理者的信息系统,极大提升了市民生活幸福度、城市创业吸引力以及城市运行效率。同时,神州数码还创新了数字城市建设运营模式,不仅提升了城市信息化水平,还在城市进行投资落地,有效带动了当地信息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与城市共同发展、合作双赢的战略伙伴。

此外,神州数码还研发了一系列数字城市的解决方案:通过“市民卡”整合了政府面向市民的各类服务,通过“政务通”整合了政府面向企业的各类服务,通过“网格管理”整合了城市管理与运行的各类服务,面向城市中各个对象提供整合服务。

2009年,神州数码与扬州市政府合作向当地市民发放“市民卡”,此卡集身份证、社保卡、医疗卡、公交卡、银行卡等于一身,是国内第一张整合了政府公共管理、公用事业服务和金融支付结算于一体的市民卡。在随后的一年中,神州数码又快速将市民卡推广到无锡、张家港和镇江等城市。目前,这些城市的居民可以利用市民卡方便地享受社会保障、卫生医疗、文化教育、民政优抚、人口计生、住房物业等在内的政府服务,以及公共交通、水电气缴费、小额支付在内的商业服务。同时,市民卡也开创了城市人口管理的新模式,为提升政府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及加强执政能力奠定基础。

为使市民卡在商业应用上更加方便灵活,2010年初神州数码还与香港八达通公司成立合资企业,提供市民卡日常运营及支援服务,开拓“市民卡”增值应用,这也体现了神州数码在城市信息化领域的战略布局与决心。

消息来源: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86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