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揭晓 神州数码获用户推荐

北京2009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 CECA 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主办的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大会在京揭晓。国内较大 IT 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荣获集团信息化成就奖、杰出信息化主管奖、信息化人力资源应用奖;同时,神州数码还荣获了用户推选的较佳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奖、较佳 IT 服务管理提供商两项大奖。

拉动内需的宏观调控政策,为神州数码这样的 IT 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大会同时发布的《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75.2%的企业软件与服务占企业信息化投资比例超过30%,45%的企业超过50%。

依靠全行业覆盖的 IT 服务能力,神州数码为行业提供整合的 IT 服务,用户包括政府、金融、电信等领域。2008年,神州数码在扬州市政府委托下开发的扬州市民卡项目,其特点是一张市民卡保存个人基础信息,同时融合了社保功能、金融功能、市政服务功能等多项跨领域功能,是国内首家通过 IT 服务跨行业整合、集政务服务、市政服务、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创新业务。2008年10月底,神州数码为深圳平安银行开发的 ESB(企业服务总线)成功上线,该平台是专注于金融业开发的,充分考虑了系统与客户业务的匹配度和本土化,能有效实现全行范围内各个 IT 系统的信息与流程整合,适应银行不断变化的创新型业务需求。在电信业 IT 服务领域,神州数码助力中国联通首个全业务后台 IT 支撑系统在安徽联通成功上线,该系统对建立统一的产品体系很有帮助,为移动、固网及融合业务的营销,提供跨业务的捆绑,以及实现了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自动分配等,提高了客户的 IT 治理水平。

在为用户提供较佳 IT 服务实践的同时,神州数码也顺应了市场发展趋势实现自身快速发展:连续11年在供应链服务业务和系统集成服务业务市场位居第一,在政府、金融、电信等软件及集成服务领域市场地位均位居前列。

此外,在本次中国信息化500强排名中,神州数码位居第40位,是前50名中唯一的 IT 行业企业,这也是神州数码第六次入选该项排名。排名靠前的为中国工商银行、上海通用汽车、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一批大型国企。

在金融危机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本次评选引来较大关注。《500强调查报道》显示,在过去一年里,信息化协助中国企业成功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神州数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去年的经济形势下,神州数码除了坚持全面向 IT 服务的战略方向,与高度的企业信息化密不可分。

在过去的一年中,神州数码依靠高度的企业信息化,通过有效的基础管理,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下取得了良好的增长,在08/09财年前三季,公司净利润增长达到了50.83%。

消息来源: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86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