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凤悦生活节”完美落幕,步履不停歇,愉悦不设限

2021-12-08 19:44 5193

广东佛山2021年12月8日 /美通社/ -- 这是预见酒店业新趋势,点燃新势能的年度盛会。

12月3日,以“悦见新势能”为主题,由凤悦酒店及度假村主办的首届“凤悦生活节”在广州FUN趣上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分享了这一年乘风破浪收获成果的喜悦,展现了新一年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的洞察,酒店行业机构、专业媒体、酒店行业投资人及集团供应链合作方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见证了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新成果、新品牌、新合作的发布,更对会上“新鲜滚热辣”的行业新趋势分析和未来市场新机遇兴奋不已。

01

创造美好,与悦同行用愉悦旅居体验点亮美好生活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内循环、促消费”的向好经济环境下,消费升级、境外旅游回流给酒店业创造了新机遇;然而受到新冠疫情的零星反扑,行业依然面临严峻考验。在这艰辛的一年,凤悦人坚持不懈,在消费者、业主、产业同盟的信任与支持中逆势增长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副总裁张勇表示,生活需要仪式感,我们举办首届生活节,也是对自我美好生活的开启,希望带给大家美好生活的更多可能性。凤悦酒店及度假村从去年4月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用愉悦旅居体验点亮美好生活,目前管理酒店资产达700亿,签约和开业酒店超过200家、5万间客房,版图覆盖全国。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副总裁 张勇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副总裁 张勇


凤悦系自创自持的品牌自推出以来备受市场认可,“网蓝”酒店凤悦轻尚签约项目超过30家;高端人文度假酒店品牌凤颐酒店成为中国官方外事活动指定接待场地,全年平均房价超1500元。凤悦酒店及度假村还跨界社会餐饮打造“悦喜”餐饮品牌,为酒店餐饮赋能。

与此同时,凤悦与多家国际酒店集团展开密切合作,引入希尔顿发展迅速的旅居品牌希尔顿惠庭,全国签约已超过130家,中国首店亮相深圳;携手美诺酒店开拓国内奢华度假酒店市场, 与中国消费者一起深度解锁全新目的地。接下来还将与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合作打造生活方式品牌,进一步扩大凤悦酒店及度假村的品牌矩阵。

02

全新品牌构筑完整独家产品矩阵抢滩新度假市场空白点

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周边游、城市游成为主流消费新趋势。禾禾木/甄旅文化创始人梁安,作为一名旅游达人,她以自己的出游经验为例,解析新中产城市青年愈发青睐和家人或好友组团自由行,出行既要安全又安静,愿多停留几天深度体验在地文化。泛酒店业青年联盟创始人张岳天表示,从“私家团”、研学游到公司团建,国内深度定制游市场份额早已超过万亿元级别。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品牌总经理余俊表示,纵观国内旅游市场,度假市场持续升温,在政策支持与消费升级双重带动下,溢价空间非常大。然而目前度假市场发展仍处于1.0时代,地域市场密度开发程度不一,连锁化发展规模空间巨大;同时行业亟需资源整合与专业人才,提升服务品质,满足旅客差异化、定制化需求。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作为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拥有下沉市场及远近郊布局优势以及20多年的高端酒店度假管理经验,深谙国内度假市场产品开发投资策略与运营管理。因应旅客与市场物业需求,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打造全新精品度假酒店品牌 -- 凤颐·悦涧里

凤颐·悦涧里全新品牌的发布,意味着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实现从精品、高端到奢华度假品牌全覆盖,填补了度假细分市场的空白。通过整合周边度假资源、轻资产加盟方式,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将形成融合度假平台,在度假市场快速拓展规模与版图。 

凤颐·悦涧里主张动静结合的度假生活方式,空间设计上讲求山水意境,在城市周边构筑了一个个远离烦嚣的世外桃源。悦涧管家将根据住客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吃喝玩乐”一站式、定制化的本地旅游特色服务。 

充满东方意境色彩的凤颐·悦涧里度假品牌发布后,随即收获大批现场粉丝。酒店筋斗云创始人、环球酒店节发起人谢豪表示,东方与西方美学存在巨大差异,中国建筑更注重融于自然的意境之美,悦涧里以山水为景,造就的度假美学更符合当代文化自信的年轻人理念

03

数据驱动精益运营
从底层逻辑重构酒店新智能

AI机器人无接触送物、语音口令操控客房内家电,融入“黑科技”的酒店变身为“网红酒店”,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尝鲜。在智能化越来越普遍的今天,酒店智能化改造如果只是“加分项”,不能释放人力提高运营收益,那它就不是“必需品”。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深谙酒店数智化的底层逻辑,不只是赋予顾客入住体验的感知层面,而是促使数字化技术与酒店运营深度融合,赋能员工提高运营效能,打通消费场景,提升酒店运营收益,助力业主提高资产效能。为此,凤悦酒店及度假村与安心加云联达成战略合作,打造“智慧酒店解决方案”,通过数据驱动实现精益运营,减员增效节能降耗,提升运营价值

广东省安心加科技有限公司CEO高自光表示,未来酒店发展的趋势将是年轻化、科技化与品牌化,真正的“智能酒店”能通过高度集成的系统和算法,分析用户数据为住客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提升用户满意度,进而提高复购率;通过“自助业务”、“智能停车”、“AI安防平台”等智能应用释放更多人力;通过数据中台“一站式”管控设备以节约能源降低成本。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与安心加云联签约仪式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与安心加云联签约仪式

04

悦喜餐饮品牌再升级有机结合社会餐饮玩转新煮意

酒店餐饮过往在稳定的高端客源支撑下,高昂的成本与固化的运营模式等问题一直潜藏在水面之下。新冠疫情袭来,酒店餐饮开启“自救模式”,做起外卖、团购走向社会。如何发挥酒店自身优势,降低成本与吸引本地高消费客源,依然是酒店餐饮需要解决的难题。

在酒店餐饮已积淀20余年经验的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在今年9月跨界社会餐饮打造“悦喜”餐饮品牌,打造有竞争力的餐饮上游资源平台,并匹配物业、消费场景需求打造多个段位品牌阶梯,被业界视为酒店餐饮的新创举。

未来,凤悦酒店及度假村乘势追击,再度升级社会餐饮跨界合作,与珍之宝餐饮品牌成立合资公司,

将共同挖掘双方的资源优势,持续赋能酒店餐饮创新,加快全国范围内连锁化运营的步伐。

顺德珍之宝餐饮集团是顺德餐饮业的驰名品牌,目前全国已开设9家大型门店,合计超5万平方的营业面积。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与珍之宝餐饮集团签约仪式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与珍之宝餐饮集团签约仪式

05

灵动联动的空间营造居家感
希尔顿惠庭领跑新旅居市场

进入后疫情时代,从商务客到家庭客对“小聚集、大空间”的旅宿需求日益增加,“旅居时代”已悄然来临。据BOOKING.COM数据显示,超过30%商务客居住时间在4-7天,夏季出行高峰60%家庭客居住时间在3-5天。

随着酒店居住时间变长,消费者的需求从“旅”逐渐转向“居”,更为看重长周期生活所需设施、卫生条件、服务质量与整体性价比。“洞察到旅居消费群体的需求提升,希尔顿惠庭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深度本地化产品,打造灵活联动的空间,房间既是休闲舒适的起居区,又是可烹饪美食的生活吧,营造满满的‘居家感’。”希尔顿惠庭(中国)执行总裁陈君分享,并现场发布希尔顿惠庭全新品牌视频。

希尔顿惠庭出色的品牌力和产品力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并在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强大的全商业矩阵生态链优势以及专业的酒店管理团队助力下,在全国快速铺开。截止今年9月,希尔顿惠庭已完成签约酒店超过130,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重点城市,并拓展至芜湖、宜宾、襄阳等二三线城市,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宜宾、福州、重庆、芜湖、武汉等城市将有新店开业。

希尔顿惠庭(中国)执行总裁陈君演讲
希尔顿惠庭(中国)执行总裁陈君演讲

希尔顿惠庭中国首家旗舰店在深圳宝安开业一个多月,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住客纷纷点赞在希尔顿惠庭灵动的空间享受到旅居生活新体验。

06

开启2022轻年共创计划凤悦轻尚解锁Z世代新流量密码

95后、00后新生代已成为旅游出行新主力,只要能“讨好”他们犹如掌握流量密码。这批新生代消费趋于理性,也会为兴趣豪掷千金;注重极致消费体验同时追求个性化;以颜值为正义聚焦美容时尚,也不忘健康养生。

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旗下中高端生活方式品牌 -- 凤悦轻尚,是别具一格的“网蓝”酒店,以“轻生活”理念重构时尚摩登的居停空间,打造轻零售轻食尚轻运动等轻生活概念空间,提供恰如其分的服务,全面满足新生代旅居及精神需求。

在大会上,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凤悦品牌发展总经理吴小雄发布“2022凤悦轻尚轻年共创计划”,将贴合人文艺术、潮流时尚、环保公益、运动健康等话题策划系列营销活动,如“轻生活”话题营销;招募酒店构建师一起“轻出行”;打造“轻有力”共享空间计划等,以场景内容共创的方式解锁Z世代流量密码,让酒店不只是居停空间,而是表达自我生活态度的方式。

凤悦生活节圆满落下帷幕,在场的行业嘉宾仍意犹未尽,兴奋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回首过去一年,凤悦酒店及度假村的发展硕果累累,不断丰富自身品牌矩阵,刷新规模开拓新速度。在新旅居、新度假、新煮意、新智能、新流量5大新势能的推动下,依托碧桂园核心联盟企业的产链接优势,未来将在度假、旅居、酒店、餐饮等潜力市场大放异彩。

消息来源:凤悦酒店及度假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