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触宝元宇宙战略 打造“网文+游戏”沉浸式娱乐体验

2021-12-06 17:43 5407

上海2021年12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触宝科技(触宝”,NYSE:CTK)首席战略官周兆文在2021雪球投资者生态大会上透露,基于自身小说与游戏双协同发展的优势,将进一步打破边界,布局元宇宙的沉浸式、体验式数字内容及互动游戏产品的开发,从而形成高沉浸感、强互动体验的开放式娱乐新场景。

触宝公布未来计划 网文+游戏融合发展破题“元宇宙”

12月3日,触宝受邀参加在上海举办的雪球投资者生态大会,并公布了娱乐内容生态的最新发展和未来计划,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

触宝自启动全球泛娱乐内容生态战略以来,已构筑起规模化的内容生态系统,网文与游戏作为公司的两大支柱产业,在国内和海外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疯读小说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的标杆产品;同时国内与海外休闲游戏中涌现了不少的爆款,增长迅速。触宝接下来会进一步开放合作生态,国内与海外市场齐头并进,首先,触宝希望通过与更多内容生态方的合作,共同将海外的网文创作生态培育壮大起来。此外,触宝也在游戏出海赛道上继续深耕细作超休闲、中度休闲游戏,与合作伙伴的业务配合模式也日臻成熟,正寻求与更多国内开发者合作,帮助他们的游戏出海,共同做大海外游戏内容生态。

周兆文还首次透露了公司在元宇宙上的布局,结合小说与游戏两者优势,公司正全面建立自有IP、技术、产品体系,在元宇宙领域进行布局,并作为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周兆文谈到,“网文和游戏赛道和元宇宙有天然的契合。网文创造的是世界观和故事,而游戏则是将小说的世界观呈现给用户的载体,让用户可以在小说的世界里互动、探索、交易、生活。小说游戏化的高沉浸感以及游戏内独立完整的世界观构建、开放世界式的内容构建与元宇宙概念内核一致。当下,触宝已在尝试将小说和游戏进行融合,为游戏赋予世界观。未来触宝将会进一步模糊这两种载体的边界,在小说中融入游戏,用户阅读的过程就是进入这个故事世界的过程,比如通过游戏的形式在世界中和角色以及其他读者形成互动,也既可以通过互动和相互交易不断完善自己在故事中的角色、外观、技能、道具等。在不远的未来,触宝的小说和游戏就会融合起来,为用户创造一个高沉浸感的元宇宙世界。”

小说与游戏两条腿走路形成双环超威力

触宝的元宇宙计划,恰好充分发挥了网文与游戏两大产业的优势,两者结合开创的娱乐新视界或将展现大威力。一方面,疯读小说的网络原创内容上优质内容不断,在玄幻、战神、马甲等分类中均有S级作品诞生,这些有代入感的作品,为元宇宙的世界创造提供了特有的文化归属。同时,触宝在游戏上也形成了全球化、全栈式运营及发行能力,全球发行了几十款游戏,其中Catwalk Beauty、Truth Runner都成为全球爆款,网文与游戏积累的实力借助元宇宙的畅想,终于有了交汇点

纵观国内游戏公司,已有很多公司宣布在产品中加入元宇宙元素,中青宝表示即将推出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游戏《酿酒大师》,完美世界则表示已在产品研发中融入元宇宙元素,旗下《梦幻新诛仙》手游已内部集成杜比全景声体验,《幻塔》、《我的起源》等开放世界产品似已贴近元宇宙概念下游戏产品形态。这些创新都有元宇宙概念,但着眼点不同。通过小说与游戏的结合,让触宝在行业中占据绝佳竞争优势。元宇宙在成为下一个更具想象的商业世界时,不仅仅是玩法升级、体验升级,其优质内容仍然是成败的核心,所以结合优质小说创造元宇宙游戏空间也将会是一大亮点。

迈向元宇宙的距离或远或近

元宇宙全部实现可能还要很久,但这不妨碍各领域的企业在元宇宙启发下做出的种种创新,这是一次典型的商业模式创新,借助新技术不断融合变化,让用户体验感更佳,与产品的黏性更强,这是企业所关注的。与此同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每个新兴事物实现都经过长时间的探索、成长才得以成熟结果,在这一发展过程中就出现了很多新机遇,企业若能从中找到机会完成一次次迭代升级,自然就建立起了新市场下的竞争力。

关于元宇宙的探索,于触宝乃至整个互联网而言都刚刚开始,但有方向、有目标的创新都可能为后面的成功助力,我们可以抱持一种开放的心态去看待他们的发展,因为新商业形态就诞生在这些敢于探索,求新求变的公司中。

关于触宝

触宝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力图“让感兴趣的内容扑面而来”。公司发展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以颇具吸引力的产品捕捉移动互联网用户日益增长的内容需求,并助力快速吸引目标用户。触宝开发并为市场带来内容丰富的移动应用,专注于网络文学、手机游戏、场景化内容应用三大领域。

投资者关系问询:
触宝科技
邮箱:ir@cootek.com     

专顾资本 
+86-21-8028-6033
邮箱: cootek@icaasia.com  

消息来源:触宝科技
相关股票:
NYSE:CT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