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勤中国"机器学习推荐算法"论文被国际权威会议ICKG收录

上海2022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日前,德勤中国迎来喜讯:旗下德勤管理咨询中国数据科学卓越中心所出品的"机器学习推荐算法"论文被第十三届IEEE 知识图谱国际会议(以下简称"ICKG")收录,凸显德勤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为践行数据科学赋能行业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ICKG是知识图谱研究领域的国际权威会议,第十三届ICKG定于2022年11月30日在美国波士顿举行,预计将吸引来自2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科学家、学者和产业界的研究人员。知识图谱作为人工智能的两大技术引擎之一,是融合认知计算、知识表示与推理、信息检索抽取、自然语言处理与语义 Web、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方向的交叉研究,可广泛应用于不同行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中,如智能问答及推理、社交及推荐、金融风险控制、企业关系挖掘、根因分析等。

德勤中国此次被收录的论文名为《多核因子分解机算法:一种应用于CTR预估领域的多重嵌入与核化的因子分解机框架(Multi-Kernel-FM: A Multi-Embedding & Kernelization Factorization Machine Framework for CTR Prediction)》,由德勤管理咨询中国数据科学卓越中心合伙人徐凯波与字节跳动抖音算法团队联合撰写。德勤管理咨询中国数据科学卓越中心成立于2020年,专注于数据科学技术在各个企业场景下的研发和应用。

图片来源:德勤
图片来源:德勤

该论文构建了一个多核FM(Multi-Kernel-FM)框架,通过结合核函数和多重嵌入(Embedding)策略来捕捉非线性特征之间的交互,以提高CTR预估(Click-Through Rate, CTR)的准确率,实验结果验证改进后的算法明显提高了预测的精确性,降低了模型训练的成本。CTR预估是推荐任务中最核心的算法之一,该类算法负责对每次广告的点击情况做出预测,预测用户是否点击被推荐的物料(例如广告、商品等),从而为下次的有效推荐提供算法依据。

除了技术创新,德勤管理咨询中国数据科学卓越中心还致力于推动数据科学的应用落地,自研了多个知识图谱相关解决方案,如知识图谱搭建解决方案、基于Nebular图数据库引擎的图分析平台产品Panorama、智能推荐系统Smart RS、基于知识图谱增强的推荐平台解决方案等。

德勤数智研究院领导合伙人兼德勤管理咨询中国分析与认知服务领导合伙人尤忠彬表示:"人工智能作为一门渗透性强且有颠覆性的通用技术,正持续改写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与业务赋能,用领先的认知智能技术和成功实践经验,助力各行各业抓住新技术带来的无限潜能,加速实现数智化转型!"

消息来源: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