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屋电气公司和法国电力公司在挽救生命的核医疗应用方面进行合作

这一合作标志着欧洲首例利用EDF反应堆生产钴-60放射性同位素
2021-12-02 17:00 3805

巴黎2021年12月2日 /美通社/ -- 在世界核工展上,西屋电气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签署了一份历史性谅解备忘录,将在法国电力公司拥有和运营的压水堆(PWR)中生产钴-60放射性同位素。

钴-60在医疗设备的安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并可以减少其他产品中的病原体。钴-60在某些脑癌的治疗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这项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在欧洲生产医用钴-60的合作上迈出了第一步。

法国电力集团核能和热力高级执行副总裁Cédric Lewandowski表示:“利用法国电力的核电站生产钴- 60, 彰显了核能除了生产无碳电力外,还可以为全球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这也是我们惠益大众的一部分。”

钴-60是由稳定的钴-59同位素受中子辐照而产生的。在谅解备忘录中,西屋将制造钴-59的燃料组件插入芯块(COBAs),供应给法国电力放置在其压水堆中,以生产活性钴-60。西屋将负责钴-60的商业化。

西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Fragma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法国电力就这一关键协议进行合作,这将扩大并巩固全球的钴-60供应链,让我们致力于利用核能守护全球的健康。”

法国电力和西屋将启动一项可行性评估,预计于本世纪20年代末将钴-59放置到压水堆中,在本世纪30年代初生产出首批钴-60。

消息来源:西屋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