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为充电领域制造商颁发CE证书,关注V2G发展态势

2021-12-02 16:30 3955

深圳2021年12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亮相2021第五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展示了新建成的广州测试中心的测试能力和新开展的认证项目,并为中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优绿能电气有限公司、浙江巨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充电领域的制造商颁发了进入国外欧洲和美国等先进市场的证书。

TUV南德为充电设施领域企业颁发产品认证证书
TUV南德为充电设施领域企业颁发产品认证证书

随着常规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以环保和可再生为特质的新能源越来越得到各国的重视。我国也提出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性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不仅如此,在我国“30碳达峰/60碳中和”目标下,随着光伏、风电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新能源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在新能源发展的进程中,“车辆到电网”(vehicle-to-grid,以下简称V2G)在中国的发展尤其值得关注。电动汽车是天然的储能节点,而V2G意味着深刻的电网去中心化变革。从微观的技术层面而言,V2G涉及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电网之间的能量流和信息流,与之对应的是电力电子技术和通信技术,其均应有相应规范,有的已经出台颁布了,有的尚在开发之中,而TUV 南德致力于为V2G链条中的车载和非车载电力电子设备、通信协议一致性与互操作性和各国并网规范提供相应的认证和测试服务。

TUV南德深耕中国新能源检测认证市场,近日建成并投入使用TUV 南德广州测试中心涵盖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储能系统和充电系统,为安全、性能、并网、电磁兼容、通信协议和功能安全提供国内领先的测试能力。对于不超过1000VAC或1500VDC包括充电桩在内的低压电力电子设备,测试容量高达6MW;拥有充电桩测试系统,能够对车端和桩端的EVCC和SECC,包括国标、欧标和美标的电动汽车和充电桩进行完整的通信协议一致性和互操作性测试;对于不超过1000VAC或1500VDC的低压开关和控制器件或连接器件,可执行不超过13000A 的温升测试和不超过1500A的操作和性能测试。

TUV南德部分工作人员在展台合影
TUV南德部分工作人员在展台合影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