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晤未来刘翊涵:电动牙刷要追求高性能

2021-11-30 19:01 3501

深圳2021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我们始终坚信,在众多习以为常的产品中存在着大量需要被重新定义及优化的产品。”一晤未来CEO刘翊涵表达了创建个人电子消费品品牌一晤未来的初衷。“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表示,2021年上半年电动牙刷市场的销售额为34亿元,在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口腔健康的关注为该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市场空间。然而,根据普华有策的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电动牙刷的渗透率仅为8%,而欧美发达国家的渗透率多超过30%,中国消费者对于电动牙刷的认知和接受程度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什么是一款好的电动牙刷?”在打磨品牌首款产品planck O1自适应声波电动牙刷的这三年时间里,刘翊涵反复地在和团队讨论这个问题。“在产品经历调研、上市、获得用户反馈的这一年里,刘翊涵有了更坚定的答案。

续航与动力之间的取舍

“很多人会拿着我们的电动牙刷说‘你们的续航(时间)也太短了,市面上有很多充电一次顶一年的牙刷!’确实,这会是我们长期需要攻克的目标,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妥协的就是对于产品高性能的追求。”刘翊涵表示

一晤未来实验室自主开发的hypermag (R)工业永磁同步伺服电机
一晤未来实验室自主开发的hypermag (R)工业永磁同步伺服电机

一晤未来实验室自主开发的hypermag® 工业永磁同步伺服电机,纵观个人电子消费品行业,这确实也是伺服电机搭载于电动牙刷的初次尝试。“强大的电机搭配精心调校的算法,才能在实际刷牙的过程中做到动力无衰减,而不是碰到牙齿或口腔内部就减弱了动力。因此,为了支持如此强劲聪明的电机,对于电池能量的要求是相对较高的。在电池技术一定的情况下,通过不断提高整个牙刷动力系统的工作效率,保证清洁质量的前提下增加续航是我们想做得事情。”刘翊涵补充道。

学会甄别高性能的电动牙刷

“我们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刷牙的初衷是 -- 把牙刷干净!”刘翊涵强调道。通过演示:在桌子上有一个玻璃杯,里面装满了水和蓝色的颗粒,planck O1开机后调整到自适应30%力度的模式下,将其放入水中,刷头触碰到水平面激起了2-3厘米高的水花,刷头逐渐浸入到玻璃杯中,清晰可见的是蓝色颗粒在水中“乱舞”。同时拿起另一款市面上的电动牙刷做了同样的比较试验,而该款电动牙刷在浸入水中后原本“嗡嗡”震动的刷头顿时减少了摆动,水杯内的水几乎没有太大的波动。

 

一晤未来planck O1自适应声波电动牙刷入水效果视频

刘翊涵说道:“所以我们希望消费者能通过非常实际的方式,比如说用手指抵在刷头上,看看在压力下,刷头是否还能保持较大幅度的摆动,真实模拟、还原刷牙时的情况才能比较出牙刷的性能与动力。”

对产品性能和技术的坚持

一晤未来成立于2017年,专注研发高性能的个人消费类电子产品,创始团队来自世界领先的无人机制造企业。团队希望将先进的动力系统带入到个人消费电子产品中,通过无数次底层技术的迭代和对品质的追求,给用户带去愉悦的产品体验。planck O1自适应声波电动牙刷研发历时近三年,其强有力的“心脏”-- hypermag® 工业永磁同步伺服电机,通过线性霍尔传感器配合先进的闭环控制算法,对输出扭矩进行精准调配,在噪音值保持低至42dB(A)的情况下,震动频率高达42000次/分钟。

一晤未来创始团队:CEO刘翊涵(左)、PE林家靖(中)、CTO白睿(右)
一晤未来创始团队:CEO刘翊涵(左)、PE林家靖(中)、CTO白睿(右)

刘翊涵最后表示:“我们对于产品研发的底层逻辑就是要做好的产品、对用户有益的产品、通过技术手段给用户创造真正有价值的产品。电动牙刷是一晤未来的初次尝试,我们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如何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到什么是好的电动牙刷,怎么才能刷干净自己的牙齿,是一晤未来乃至整个行业需要继续努力的一件事情。”

消息来源:一晤未来 evower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