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组织卓越,共建中国信任,BSI北区客户年度交流论坛成功召开

2021-11-26 13:07 4620

青岛2021年11月26日 /美通社/ -- 2021年11月19日,由BSI主办以“赋能组织卓越,共建中国信任”为主题的2021年BSI北区客户年度交流论坛在青岛证大喜玛拉雅酒店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特邀5位来自国内权威机构,行业头部企业的业内大咖和专家学者呈现了精彩主题演讲,现场吸引了120位来宾参与。

赋能组织卓越,共建中国信任,BSI北区客户年度交流论坛成功召开
赋能组织卓越,共建中国信任,BSI北区客户年度交流论坛成功召开

现场嘉宾围绕“碳中和可持续化发展”、“数字化转型”、”汽车行业管理体系”三大领域的热点话题,从碳排放规划与企业最佳实践、标准保障企业数字化转型、流程管理体系建设、制造行业数据治理实践、汽车行业管理体系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探讨,对企业合理高效应对双碳政策、深化数字化升级转型战略、把握智能化发展中的新机遇、提升组织韧性、促进组织全面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活动以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先生的视频致辞正式拉开帷幕,他讲到,2021年疫情未能阻止全球化融合的步伐,组织的管理者在愈加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和冲击,双碳目标影响各行各业并会从根本上改变现有社会经济形势;随着网络安全法的铺开,应对数据监管从来就不该是一个被动的响应,而应该变成企业的自我能力;流程制度体系的建立将保障企业实现工业革命4.0;作为全球知名的国家级标准机构,BSI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的标准化建设,为组织提供所需的世界一流的标准和法规专业知识。

碳中和可持续发展

BSI中国区标准发展和应用方案副总裁张乐先生首先登场,为大家带来了《标准助力中国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目标》主题演讲。

他详细讲解了全球碳相关立法情况、“30·60”目标下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企业碳和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发展状况、温室气体的管理方法、碳管理标准发展趋势、和国际碳中和标准现状。

他强调到,聚焦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问题,企业亟待需要通过标准化来制定“碳中和”计划和路线。最后他围绕“碳中和之旅”,从企业实现碳中和的路线图和具体步骤入手,并指出,标准助力企业双碳目标和路线图、不走弯路、降低成本、和高质量发展。

随后,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翟越先生发表了致辞并与BSI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列相关国际标准应用和评估方法的落地,为政府、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内的工作提供标准化的支撑。

BSI中国区标准发展和应用方案副总裁张乐先生与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先生签署合作备忘录
BSI中国区标准发展和应用方案副总裁张乐先生与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先生签署合作备忘录

数字化转型

接下来,BSI亚太首席数据治理专家潘蓉女士从数字化转型的数据生产要素、标准保障数字经济发展、未来数据空间标准三个维度带来了《标准保障数据化转型》主题演讲,她强调,在网络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发热深化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数据正驱动业务转型、组织变革、甚至产业的垂直变革。

如今数字化转型在给千行百业的革新带来机遇的同时,企业也面临着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巨大挑战,数据安全已成为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下各行业和企业保持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行业最佳实践企业颁奖仪式

在行业最佳实践企业颁奖仪式中,BSI中国区标准发展和应用方案副总裁张乐先生为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质量韧性奖;为山东海科新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组织卓越运营奖;为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信息安全管理韧性奖。

BSI中国区标准发展和应用方案副总裁张乐先生为最佳实践企业颁奖
BSI中国区标准发展和应用方案副总裁张乐先生为最佳实践企业颁奖

接下来,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集团助理副总裁陈贵江先生带来了《基于流程管理体系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主题演讲。从日照钢铁简介,企业数字化转型之理解,和日钢流程数字化实践三个方面强调了流程化和标准化是现代工业最基本的思想;在数字化时代,标准化、流程化的思想应该发扬光大。

来自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的高级经理张君先生带来了《制造行业数据治理实践分享》主题演讲。他通过资深的行业经验为我们指出,数据治理是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是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有效保障。

最后,BSI中国区审核事业部汽车产品高级审核员邹化理先生通过《IATF16949最新解读》从IATF OEM相关变化、最新证书数量介绍、认证规则要求变化、最新不符合项分布、支持场所和集团认证简介等几个角度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疫情以来,汽车行业管理体系实践过程中的问题和应对之道。

以标准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今年是我国进入“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将是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关键。对于仍处于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的中国,数字经济既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变量,也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蓝海。

BSI作为全球领先的标准机构,致力于帮助组织将最佳实践标准转化为卓越习惯,帮助客户提升业务绩效以实现可持续增长和有效风险管理。未来BSI将继续凭借标准制定、审核认证、培训服务等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将标准的最佳实践分享给组织,继续推动中国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