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玩美移动年度全球美妆科技论坛回归 分析国货美妆出海新趋势

玩美AR试妆为国货美妆出海助力
2021-11-25 22:49 4368

上海2021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11月17日,玩美移动年度全球美妆科技论坛连续第二年以线上形式回归,来自全球开拓型品牌的行业领袖云集在此,聚焦美妆科技未来以及AI和AR技术对美妆产品消费者旅程产生的影响。今年的主题是“美丽重生:美妆科技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玩美移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华祯女士发表主题演讲,谈及商业、个性化和直面消费者(DTC)的生态体系对于促进数字化战略成功的重要意义。


国货美妆迅速崛起

即便是在新冠疫情的重压之下,国货美妆迅速崛起;国货美妆品牌依然实现高速增长,为爱美人士提供了更多选择。随着彩妆市场份额逐渐增大作为新消费中的热门品类各大品牌先后推出了彩妆线,国货彩妆品牌快速崛起,成为庞大的彩妆消费群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国货美妆品牌俘获了众多国内消费者的心,渐渐他们找到了自身的核心优势,力求打破廉价批量”的海外印象,在国际市场中崭露头角,已经成为一股新的趋势。

国货美妆销售方式的演变

与零售环境相似的是,媒体行业致力于持续适应消费者需求,重点关注体验性的内容,令读者以互动、沉浸式的方式,以文字内容映射生活体验。这同样应用于社交电商平台,并已成为全新的、积极的互动方式,与用户接触。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通过彩妆品牌集合店渠道进入国际市场。最初,国货彩妆品牌玛丽黛佳、佰草集等率先进入丝芙兰,并推出其独家合作系列产品;国货美妆品牌们通过融合国际文化,用新颖且优质的美妆产品,以崭新姿态相继入驻海美妆外集合门店;而入驻的美妆品牌集合店也成为了是国内美妆品牌出海的新途径之一。

相对于线下,电商平台依然是众多国货美妆卖家的营销首选。先打通线下售卖链路,快速进入到当地消费者视野后,也同时选择了入驻平台或设立官网,将线上渠道作为主要销售重点。另一方面,大多数出海美妆品牌从国内电商环境中孵化而出,多数美妆出海品牌会选择将产品上架在亚马逊、Lazada以及速卖通等电商平台,结合品牌本地化探索从而达到更好的线上销售效果。

电商经验与国际社交平台的结合

随着国货出海热潮的范围逐渐扩大,广阔的海外增量拔得头筹单靠产品、营销已显得动力不足,国货品牌开始在其他方向寻找出口;正因如此,国货美妆品牌将电商经验与国际社交平台的红利巧妙结合。国货品牌们不断加码多个渠道,增设海外官方网站、运营Facebook和 TikTok 、Instagram等社交媒体,进而丰富品牌的触达人群,通过KOL/KOC营销带货,传递东方彩妆理念的同时收获更多海外用户的关注与喜爱。

玩美移动置身美妆行业数字变革前沿

玩美移动作为美妆科技行业领导者,致力于利用增强现实(AR)人工智能(AI)科技改变美妆行业未来,将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应用于美妆产业,并提供美妆SaaS服务的全球科技公司,核心业务是为不同规模的企业和消费者提供虚拟试妆及智能肌肤侦测等服务。

玩美移动为集团企业在店铺、电商、社交平台和移动应用等多渠道提供全套美妆科技解决方案,还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便携网页端虚拟试妆解决方案,其中涵盖GoogleYoutubeInstagramSnapchat在内的主流社交平台。玩美移动融合彩妆色号匹配和推荐方案,以及虚拟发色尝试和护肤等多种需求,在美妆行业实现惊人扩张。此外,3D虚拟试妆效果的实践已经延伸至眼镜珠宝美甲和男士美容(如虚拟胡须试色和胡须造型体验)等新类别。技术进步带来的优势赋能消费者触达,助力品牌商优化全渠道战略,从而潜移默化地不断提高消费者体验。

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与影响力

AR和AI技术在美妆行业掀起巨变,持续加速打造安全的非接触式购物体验,解决消费者痛点。如今,品牌商正逐渐在现实和数字世界之间架起桥梁,消费者随之进入崭新的“数字实体”领域。因此,品牌需要借助AI和AR技术打造更具影响力的购物体验,有效管理消费者接触点,推动参与度和转换率提升。

目前,国内美妆品牌出海多以在国外线上渠道为主,所以品牌亦可以通过选择玩美移动的AR、AI等技术依托国际社交媒体平台与更多的消费者建立联系,也可为品牌打入国际市场而助力。玩美移动创新技术正同时满足三大需求:科技、美妆、可持续发展。品牌必须重视其“可持续之美”的承诺,而AI和AR技术则通过减少传统购物中的试用装、包装和运输成本,为国货美妆品牌助力实现目标。

消息来源:Perfect Corp. 玩美移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