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安徽合肥开幕

北京2021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作为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平行论坛之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20日在合肥举行。

图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20日在合肥举行
图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20日在合肥举行

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论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参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认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应加快全产业链的技术进步和节能减排,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汽车力量。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在节能减排方面成果显著。截至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保有量已连续六年居世界首位,到2021年三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678万辆。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提升燃油汽车的节能水平、降低油耗是近期降低汽车产业碳排放的重要方面。从中长期来看,应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徐玉长表示,中国已经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十四五”时期实现市场化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要求。

他同时表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的目标基本可以实现。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将成为新销售新能源车辆的主流。

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1》,分析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加快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24969.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