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携手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 举办动力电池材料行业主题研讨会

2023-07-11 17:18 4105

长沙2023年7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 "TÜV莱茵" )携手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举办 "动力电池材料行业客户最新要求与标准解读研讨会" 。本次会议聚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新热点、新趋势,深入探讨动力电池质量管理、能源管理、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最新标准内容,助力产业上中下游企业应对挑战,促进动力电池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秘书长朱爱平、监事长周桂南,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认证认可业务副总裁郑萍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朱爱平发表致辞称:"在全省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时期,我们将以建立世界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为目标,强化顶层设计;以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为抓手,打造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价值洼地;以工程机械、汽车、环卫机械等应用端为引导,推进先进储能材料产业供给侧与需求端的纵向协同;以湘江新区为核心,着力推进新能源电池产业建设;以打造闭环产业链为宗旨,完善产业链条。我们将朝着打造世界一流先进储能材料集群的目标,坚定不移推动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秘书长朱爱平致辞
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秘书长朱爱平致辞

郑萍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是汽车产业转型的主引擎。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产业也在持续提质升级。在湖南,我们欣喜地发现这里已形成了整车与零部件协同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ÜV莱茵始终坚持以严谨、独立、专业的态度,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电池行业提供质量、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信息安全、低碳能源等一系列国际认证及审核服务,助力企业在不断提升质量与安全的同时,更加快速地适应行业新趋势,并以此促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产业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

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认证认可业务副总裁郑萍致辞
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认证认可业务副总裁郑萍致辞

周桂南表示:"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2026年底前全市需落实:新增主导制 (修) 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1600项,新增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30家,新增国家、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6家,争创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2个,全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提升至91.6等。为实现目标,长沙已就标准和实验室建设完善一系列政策补贴。我们希望以此为激励,鼓励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共同推进动力电池材料行业高速发展。"

研讨会上,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项目经理宋俊深入剖析了新能源汽车企业对电池供应链的管理要求,并为动力电池企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改善建议。他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行业质量管理标准IATF 16949对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能量密度、使用寿命等提出了更高要求;电池供应链在执行该标准和满足整车企业生产需求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先期产品质量规划与特定开发流程结合度不高、测量系统分析应用不当等问题。为此,电池企业应当更新管控理念、有效分解管理目标、创新实施管理要求,以尽快适应行业和市场变化。

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ISO 50001 主任审核员林银渊基于一系列汽车动力电池企业的实际案例,介绍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六大阶段及其可为企业降碳节能带来的实际增益。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ISO 27001 审核员杨轰则针对动力电池行业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ISO/IEC 27001:2022新版标准进行了分析解读。

当前,湖南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拥有长沙比亚迪、北汽株洲、中车电动、吉利汽车、广汽三菱等12家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与此同时,产业链条不断完善,特别是在动力电池上游材料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松下、三星、宁德时代等国内外电池巨头的重要原材料供应地。根据湖南省发改委公布的数据,今年1至4月,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25.7万辆、同比增长158.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120个百分点,占全国同期新能源汽车总产量的比重上升到11.2%。

动力电池材料行业客户最新要求与标准解读研讨会现场
动力电池材料行业客户最新要求与标准解读研讨会现场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ÜV莱茵成立至今已有超过150年历史,一直致力为解决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在大中华区,TÜV莱茵始终保持在汽车检测认证领域的领先性,已获得了国内外主流车企的充分认可。与此同时,TÜV莱茵自2010年起为关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客户提供绿色解决方案,赋能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未来,TÜV莱茵将持续发挥自身的领先技术、领军人才、国际资源、全球网络和权威品牌优势,为动力电池行业提供更高价值的专业技术服务,助推中国汽车产业链加速低碳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