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制造 浪潮网络打造“云+边+端”融合网络

2021-11-23 17:47 3231

北京2021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经历了两次“迭代”升级,“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建设指南”),在7月正式对外发布。“建设指南”指出,智能制造是基于先进制造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并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之中。

针对制造业正在广泛采用各类智能生产设备,深度开展智能化决策与管理,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等过程中,对现有网络基础平台所提出的新诉求,作为浪潮集团打造“云”底座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网络,通过构建“云+边+端”一体化网络基础平台,助力企业持续、稳健推进智能制造建设。

数据驱动智能创新 智能制造呼唤网络“新底座”

以数据驱动创新的智能制造,不仅贯穿于设计、生产、物流、销售以及服务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之中,同时数据还在生产系统层面成为设备、车间、企业以及企业间协同的关键要素。网络平台作为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基础设施,需要满足来自企业运营管理、经营决策、生产调度以及上下游业务协作等环节,对数据传输、数据处理等各类需求。

浪潮网络推出的智能制造网络解决方案,通过打造“云+边+端”网络基础平台,确保了智能制造“三位一体”的系统建设,即在云端实现实时要求低的管控功能,包含生产运营、商务协同及智能决策三个层次应用;在边缘端包含不同类型的设备连接、数字孪生、数据订阅与发布、过程实时监控及各类工业智能应用;在工业现场不同终端应用上,产品自动适配不同场景下的各类终端。

应对智能制造关键诉求,支撑四大核心“业务场景”

围绕“精准执行”、“状态感知”、“自主决策”以及“实时分析”,即智能制造在生产、运营以及决策过程中的关键诉求,浪潮网络解决方案针对“智慧园区”、“数据中心”、“智能工厂/IOT”以及“总部分支机构互联”四大业务场景中,不同用户、各类智能设备以及众多物联终端对数据获取、传输、处理以及分析的不同需求,为企业构建一套完整的网络基础架构。

生产园区不仅覆盖面积大,涉及的业务单元繁多,同时随着平安园区、绿色园区的建设推进,各类智能物联装置也呈现激增趋势。浪潮网络推出的“智慧园区网络解决方案”借助网络虚拟化手段,实现了园区服务、办公、安防监控等在物理层面上是一张网,逻辑上则是安全隔离的多张网,网络资源可灵活管控,节省了投资、简化了管理。

智能制造的核心应用系统不仅对数据中心的算力提出了挑战,同时,ERP、OA等管理系统、MES/SCADA等生产业务系统,以及支撑各类物联设备的应用平台,对网络资源的带宽、时延以及资源调配也提出了个性化的诉求。浪潮网络通过无阻塞CLOS架构,具备云网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网络资源的自动化部署、智能运维。

智能工厂作为开展智能制造的关键业务场景之一,浪潮网络提供的解决方案,基于“工厂融合以太网”网络架构,实现了IT与OT网络的有效融合。整套方案具备“云+边+端”一网覆盖,在网络互联的基础上,做到数据的本地时实处理、数据高速的传输和共享,有力地支撑后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能化的应用。

因“新冠疫情”的出现,高效业务协同成为制造型企业开展智能化创新过程中急于改造提升的重点。从构建高质量、安全可靠的分支机构与企业总部间的广域网数据传输,到有效承载涵盖视频、语音等多媒体数据传输的协同通信平台,浪潮网络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基于“软件定义的广域网”技术,构建起安全加密保护的数据传输**,并且实现了智能链路调度和广域网加速功能,同时可集中统一管理和配置,无需复杂的现场安装调试。

围绕“智慧园区”、“数据中心”、“智能工厂/IOT”以及“总部分支机构互联”四大业务场景,浪潮网络通过技术引进、自研创新和完善的个性化方案设计实力,为企业真正实现具有自感知、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自学习等特征智能化的生产制造方式,提供有力的帮助。

消息来源:浪潮网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