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德思哲报告:首席执行官任命达到创纪录水平

- 更多新任首席执行官拥有除传统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之外的其他首席级高管经验,如首席风险官、首席战略官和首席技术官升任该顶尖职位
- 2021年上半年,全球任命的女性首席执行官翻了一番,达到13%
- 《财富》100强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民族和种族多样性仍然较低
Heidrick & Struggles International, Inc.
2021-11-19 21:12 5415

芝加哥2021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海德思哲(Heidrick & Struggle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SII)在《2021年巅峰之路》(2021 Route to the Top)报告中指出,2021年上半年企业任命的首席执行官人数创造新记录,弥补了2020年下半年的显著放缓。海德思哲是一家提供高管猎头、领导力评估和发展、组织和团队效能以及文化塑造服务的全球领先提供商。该全球报告还显示,与其前任相比,新任首席执行官更有可能是女性(11%)、来自公司总部以外的国家(30%)以及拥有跨境体验(46%)。

海德思哲副主席兼全球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实践联合执行合伙人Jeff Sanders表示:“2021年初的任命趋势首次展示出引领疫情后时代的首席执行官们。与许多其他事务一样,过去18个月来发生的迅速变化改变了这一顶尖工作岗位的趋势。在寻找下一任首席执行官方面,我们看到企业开始超越传统的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范围。事实上,我们看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担任其他首席级高管的新任首席执行官人数增加了一倍以上,这表明董事会和企业在首席执行官继任规划中采取了更广泛的观点。”

此项关于首席执行官任命的年度研究分析了截止到2021年7月5日的24个市场最大上市公司的1095位首席执行官的情况。报告数据包括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比利时、巴西、加拿大、中国大陆、丹麦、芬兰、法国、德国、中国香港、爱尔兰、意大利、墨西哥、荷兰、葡萄牙、新加坡、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和美国的企业。该报告还首次分析了美国《财富》100强企业首席执行官的种族和民族情况,并且发现:4%为亚裔、4%为西班牙裔/拉丁裔、3%为黑人、1%为中东或北非。

2021巅峰之路》全球报告的其他调查结果包括: 

  • 2021年上半年,全球任命的近三分之一首席执行官在之前拥有首席级高管经验(32%),但不是来自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 
    • 任命的首席执行官中有12%曾担任风险、战略或技术首席级高管,高于2020年上半年的3%
    • 仅有18%的人曾拥有首席财务官经验,低于2020年同期的24%
  • 去年停顿过后,性别平等方面的进展迅速推进 
    • 任命为首席执行官的女性比例在2020年下半年下降到6%,在2021年上半年上升到13%(提高一倍以上) 
    • 尽管被任命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女性人数有所增加,但当前的全球比例仅为该职位的6%
  • 2021年上半年,62%的任命为内部晋升,高于2020年同期的53% 
    • 从2020年年初到2021年年中,在内部聘用的新任首席执行官中,女性占11%,但仅占外部招聘的7%
  • 在全球范围内,2021年首席执行官的情况如下: 
    • 他们在任职时为49岁,25%的人在45岁之前获得任命 
    • 平均任期为6.6年 
    • 爱尔兰地区女性首席执行官的比例最大(14%),其次是美国地区(12%)和新加坡地区(11%);加拿大、意大利和墨西哥地区的比例最低(0%) 
    • 香港企业对非本国国民首席执行官的偏好最大(76%),而中国大陆企业的偏好最低(2%) 
    • 瑞士地区的首席执行官在跨境体验方面所占份额最大(74%),而中国地区的比例最低(10%) 
    • 瑞典地区在具有跨部门经验的首席执行官方面所占百分比最高(45%),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地区首席执行官的比例最低(12%)

海德思哲副主席兼全球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实践联合执行合伙人Bonnie Gwin表示:“随着全球企业环境不断发展到更大的利益相关者视野,首席执行官也在发生变化。首席执行官们正在迅速成为从网络安全、可持续发展、社会正义和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到激励员工和应对快速数字化和社会转型等广泛问题的标准领导者。这些变化需要新的首席执行官,为这一角色带来广泛而不同的生活和企业经验。”

关于《2021巅峰之路》报告
《2021年巅峰之路》(2021 Route to the Top)报告提供了对以下24个市场中最大上市公司1095位首席执行官的情况分析:澳大利亚、新西兰、比利时、巴西、加拿大、中国大陆、丹麦、芬兰、法国、德国、香港、爱尔兰、意大利、墨西哥、荷兰、葡萄牙、新加坡、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和美国。该分析报告于2021年7月5日开始。

关于海德思哲
海德思哲(Heidrick & Struggle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SII)是全球领导力咨询和按需提供人才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商,为世界顶级组织的高级人才和咨询需求提供服务。作为值得信赖的领导力顾问,我们与客户合作,将我们在高管猎聘、多元化和包容性、领导力评估和开发、组织和团队加速发展、文化塑造和按需提供独立人才解决方案方面的服务和产品结合在一起,共同开发面向未来的领导者和组织。海德思哲在超过65年之前开创了高管猎聘业务。今天,公司提供一体化的人才和人力资本解决方案,通过各组织的领导团队来帮助客户为世界带来改变。®www.heidrick.com

媒体联系人
Heidrick & Struggles
Nina Chang
nchang@heidrick.com

M Booth
John McLaughlin
johnm@mbooth.com

 

消息来源:Heidrick & Struggles International, Inc.
相关股票:
NASDAQ:HSI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