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电气在线精准服务平台升级 助力能源服务产业发展

2021-11-19 17:38 4563

上海2021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2021年11月18日,电力设备制造和服务的行业领军企业上海电气正式推出全生命周期、智能化、一站式在线精准服务平台“e站通”和定制化机组维护服务平台“一机一档”,以实现电站服务产品与电厂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

 

上海电气为顺应能源服务产业需求的新趋势,在2020年“e站通”电商平台1.0的建设基础上,对能源服务模式进行又一轮创新升级,该平台将进一步赋能电站服务产业。

“一机一档”是“e站通”在精准营销服务领域的线上延伸,两者的结合实现了无缝集成,共同统一构成了上海电气的在线精准服务平台和体系。

打通供需两端,发挥全产业链优势

凭借在现代能源服务行业中的核心地位和优势实力,上海电气全力打造的“e站通”着力于全生命周期的能源服务产业价值创造。将电站服务的供给侧和需求侧共同接入其中,为互联电站服务产业的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产业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

打开“e站通”平台,就像打开电力服务行业的“淘宝”“京东”,备品配件、检修服务、改造优化等电厂需要的4大类产品和服务一应俱全。平台没有中间环节,所有价格参照工厂的出厂价制定,在交易环节上也更加方便。

自2020年4月1.0版本上线运行以来,在业界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大幅提升了电厂用户的备件采购效率,实现了下游电厂需求和上游工厂生产通过互联网进行精准对接。此次,一机一档系统和e站通电商网站的组合,将更有助于产业链价值创造和传递。

一方面,电厂一线专工通过该服务平台可快速找对备件/检修等服务,获取实时专业的原厂技术支持,还可将技术选型需求一键转化为电厂采购订单,简化了整个采购流程;另一方面,上海电气通过服务平台实现数字化能力赋能各个工厂,打造出平台与工厂共同服务好电厂的“三方共赢”局面。

精准营销服务,产业链价值创造和传递

为满足广大电厂用户的个性化服务需求,上海电气2020年决策建设“一机一档” 定制化电站机组维护服务平台,主要面向具体电厂一线专工提供的定制化机组维护服务。

皖能集团铜陵电厂是上海电气首家“一机一档”示范电厂,双方选择了电厂的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作为一机一档设备对象,专业涵盖汽轮机、发电机,锅炉,磨煤机等主辅机。

上海电气多次调研电厂一线专工和商务用户的实际机组设备维护服务需求,历经6个多月的设备数据汇总处理、服务平台开发、远程及现场培训,于今年6月提供给铜陵电厂正式使用。8月23日,上海电气成功获得皖能铜陵电厂通过“一机一档”直接转“e站通”电商网站的锅炉专业备件服务首个订单。

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互联和智能。上海电气在线精准服务平台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是在工业互联基础上进行大数据汇集和深度解析,应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实现能源服务产业的智能化发展。

秉承电站服务产业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战略,未来,上海电气将进一步发挥工业互联网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连接优势,打造上海电气-能源服务互联网平台生态圈,助力推进全球能源服务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上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