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因美纳与红杉中国共启基因组学孵化器,首批入孵企业亮相张江园区

孵化器平台将支持中国基因组学及多组学领域的突破性应用发展
因美纳
2021-11-18 00:46 6165

上海2021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11月17日,基因测序和芯片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因美纳(NASDAQ:ILMN)和领先的投资机构红杉中国强强联手,见证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启用并落址上海张江细胞产业园,两家首批入孵企业入驻园区。作为创新驱动平台,孵化器旨在扶持生命科学创业企业,并推动基因技术创新应用领域突破和发展。

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启用
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启用

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开端,其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强化国家科技竞争力,并举基因与生物技术为国家战略性科技前沿攻关重点之一;作为国内基因产业的战略中心,上海市政府为进一步发挥基因生物产业引领作用,打响“张江研发+上海制造”品牌,通过强化政策引导,促进本市基因生物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这一背景之下,孵化器启用颇具战略意义。

因美纳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现场致辞
因美纳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现场致辞

“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的正式启用是因美纳对于中国生物基因领域发展的承诺和责任,也是因美纳不断推进本土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美纳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表示,“通过这一突破性的创新平台,因美纳期待与红杉中国一起,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生物科创事业发展,与中国的创业者们一起奔赴生命科学领域的星辰大海,并最终让基因技术惠及更多人。”

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
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

 

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实验室
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实验室

经过前期的选拔,两家首批入孵企业从众多候选初创企业中脱颖而出:

墨卓生物:一家科研应用创新公司,致力于为分子诊断应用领域开发领先的单细胞测序微流体技术;

序祯达生物科技:一家创新的多组学研究和临床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基因组学、表观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和其他相关服务;

因美纳与入孵企业代表一同参观实验室
因美纳与入孵企业代表一同参观实验室

红杉中国董事总经理曹弋博表示:“红杉中国始终关注医疗健康领域,拥有多年研究经验和系统性布局。通过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我们期待与因美纳携手,共同推动优秀科研成果向产业应用转化,滋养中国这片创业与发展的热土。”

在每年两轮,每轮为期六个月的孵化期内,红杉中国会支持入孵企业的运营并优先在下轮融资中进行投资,以及为入孵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并进驻位于上海张江细胞产业园的现代化实验室(包括使用因美纳全球领先的测序平台以及测序试剂)。因美纳将在基因组学领域提供专业赋能,为入孵的创业企业进行量身定制的技术方案。

因美纳全球初创企业扶持平台(Illumina for Startups)联合创始人及负责人Amanda Cashin 博士表示:“孵化器的启用及首批入孵企业的入驻为中国基因组学创业领域和企业家们打开了一个新的篇章。我们期待同红杉中国以及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家们一起,共同释放基因组学的力量,携手在中国改善人类健康。” 

孵化器第二期加速营招募将于近期正式启动,并于2022年3月1日截止申请。更多详情,可浏览报名链接

关于因美纳全球初创企业扶持平台(Illumina for Startups

因美纳全球初创企业扶持平台致力于通过与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和企业家合作,共同创立,推动和扶持基因组学领域的初创公司,并以此在全球建立一个创新的基因产业生态合作系统。因美纳全球初创企业扶持平台囊括了于2014年创立的因美纳加速器(Illumina Accelerator),以及于2021年秋季正式启用的红杉中国智能医疗基因组学孵化器(因美纳技术驱动)。作为公司创新驱动引擎的一部分,因美纳加速器与公司研发中心联合设立于美国旧金山湾区和英国剑桥。因美纳加速器已成功扶持了全球61家基因组学初创公司,总共募集风险投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官方网站

关于因美纳

因美纳公司致力于推动和激发基因组学的发展而不断改善人类健康。专注创新使我们成为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导者,并为全球范围的科研、临床和应用市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肿瘤学、生殖保健、农业及其他新兴领域。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llumina.com.cn或关注因美纳微信公众号。

关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红杉资本始终致力于帮助创业者成就基业长青的伟大公司,为成员企业带来丰富的全球资源和宝贵的历史经验。49 年来,红杉资本投资了众多创新企业和产业潮流的领导者。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专注于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三个方向的投资机遇。16年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了近900家具有鲜明技术特征、创新商业模式、具备高成长性和高发展潜力的企业。

消息来源:因美纳
相关股票:
NASDAQ:ILM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