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第三届开发者大赛赛果公布

微众银行牵头研发的FISCO BCOS获众多开发者认可
2021-11-12 19:53 8564

深圳2021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11月7日,区块链服务网络(BSN)第三届开发者大赛赛果公布,大赛共遴选出12个获奖作品。在12个获奖作品中,有7个应用项目采用微众银行牵头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平台FISCO BCOS,其已成为开发者在区块链应用开发时最主流的平台选择之一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设计的全球性基础设施网络,FISCO BCOS是BSN中首个国产联盟链底层框架。目前,BSN上已有多个官方指定应用采用FISCO BCOS研发,覆盖防伪溯源、供应链管理、采购招投标、物联网、医疗健康等多个业务场景。

本次大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联合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组委会主办,聚焦区块链应用开发,号召具有极客精神的开发者投入到区块链的开发中来,推进区块链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大赛专家评审团由具有丰富编程经验的资深开发人员组成,获奖作品需经历创意度和可实施性、方案结构完整性、智能合约函数设计规范性等多维度的综合评判。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普及与发展,区块链技术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数字化助力,在乡村振兴、城市治理、数字政务等领域全面落地具体应用。本届大赛的获奖项目中,亦涌现出诸多采用FISCO BCOS区块链底层框架,关乎国计民生的区块链应用:上海久誉软件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的“绿色低碳积分区块链”应用,围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低碳出行和绿色金融相结合,设计适当的奖励机制鼓励大众进行绿色低碳行为,可应用于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便民场景;深圳市瀚兰区块链地产有限公司研发的“兰房链 -- 地产服务类合同智能履约”应用,推动建筑行业数字化,以提升建筑业产业全链条的信息流转效率,缩减各参与方信任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未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生态的开放性和成长性。”主持FISCO BCOS技术演进的微众银行区块链首席架构师张开翔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自2017年全面开源以来,众多社区伙伴围绕FISCO BCOS开源了诸多项目,覆盖了区块链核心技术、应用开发到运营运维治理的全领域。社区汇聚超2000家机构、超4万名开发者共同推动最大最活跃国产开源联盟链生态圈的形成,数百个应用项目基于FISCO BCOS研发,其中超120个应用已上线稳定运行,遍布政务、金融、公益、医疗、版权、物联网、农业等多领域。

消息来源:微众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