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与瑞典H2greensteel公司达成绿色钢铁采购合作

2021-11-12 18:15 4998
  • 舍弗勒与H2greensteel签署绿色钢铁采购协议
  • 2025年起,舍弗勒每年采购10万吨二氧化碳近零排放的钢铁
  • 通过采购绿色钢铁,舍弗勒每年可减少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 协议的签署是通向舍弗勒2040年供应链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一步

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2021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全球性汽车及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与瑞典创新型初创公司H2greensteel达成协议,从2025年起每年购买10万吨采用氢能生产的钢铁,这种钢铁的生产过程可实现二氧化碳近零排放。舍弗勒是这家初创公司全球范围内首家汽车一级供应商客户。该项协议为长期采购协议,将采用带钢的供货方式。舍弗勒所购钢铁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石燃料,每年最高可减少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该协议的签署是通向舍弗勒2040年供应链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一步。舍弗勒集团首席运营官安德烈亚斯·希克先生表示:“钢铁采购对舍弗勒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在生产中使用大量钢铁,这是我们实现脱碳目标的关键领域。目前,我们已经通过供应商的低碳生产工艺来实现这一目标。此外,我们还将充分利用循环经济这一重要因素。”

从2025年开始,舍弗勒将每年采购10万吨二氧化碳近零排放、采用氢能生产的钢铁
从2025年开始,舍弗勒将每年采购10万吨二氧化碳近零排放、采用氢能生产的钢铁

H2greensteel(H2GS)成立于2020年,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生产500万吨近零排放钢铁。H2GS首席执行官Henrik Henriksson表示:“我们很高兴舍弗勒成为我们的全球合作伙伴,舍弗勒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能帮助我们实现钢铁行业的脱碳目标。双方携手合作,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作为一个绿色项目,该公司计划在瑞典博登和吕勒奥镇,建造一个网络化和数字化的“绿色钢铁”生产工厂。这将是欧洲40年来首家无化石工艺炼钢厂,并将配备专门的制氢设施。绿色钢铁生产具有高耗能特点,需要使用可持续的能源。瑞典北部能够为此提供完善的配套条件。此外,H2GS公司通过直接还原工艺,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氢气代替炼焦煤,二氧化碳排放较先前的生产工艺减少95%,使钢铁生产实现二氧化碳近零排放。H2GS由Vargas Holding公司发起成立,后者也是这家初创公司的大股东。Vargas Holding公司也是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大股东。

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先生表示:“使用绿氢直接还原铁矿石是未来钢铁清洁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工艺之一。氢能是舍弗勒的重要技术领域和业务增长领域。舍弗勒与H2greensteel的合作对我们推进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消息来源:舍弗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