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K海力士为车用存储半导体获取功能安全国际标准ISO 26262:2018 FSM认证

公司成功获取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最高评级 ASIL-D认证
成功确保自动驾驶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所需的存储技术竞争优势
2021-11-12 08:00 4959

韩国首尔2021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SK海力士于11月12日表示,针对车用存储半导体公司成功获取了功能安全国际标准ISO 26262:2018 FSM(功能安全管理,Functional Safety Management)标准认证。负责此次认证的机构是德国的全球权威汽车功能安全认证机构TUV Nord,随后双方举行了线上认证授予仪式。出席授予仪式的有沈大用SK海力士汽车业务担当副社长、宋埈豪SK海力士品质系统担当副社长、TUV Nord认证机构长Bianca Pfuff和首席审查官Josef Neumann。

SK海力士的代表在11月11日的虚拟活动中与TUV Nord的官员一起纪念ISO26262FSM认证
SK海力士的代表在11月11日的虚拟活动中与TUV Nord的官员一起纪念ISO26262FSM认证

ISO 26262认证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2011年制定的关于汽车功能安全系统的国际标准,旨在预防因汽车电气和电子系统故障引发的事故。此次授予SK海力士的这项认证是依据ISO 26262:2018最新版本的标准,其中新增了对汽车半导体的附加要求。在汽车行业,安全、质量和可靠性至关重要。因此,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必须满足ISO 26262标准。

SK海力士说明,获取这项认证为SK海力士引领车用存储半导体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强化了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公司达到了业内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最高评级,即ASIL-D认证,这是四个认证等级(A~D)中最高的等级,进一步证实了SK海力士的产品安全水平达到了业内最高水准。

本次通过FSM认证的SK海力士产品是8Gb LPDDR5 DRAM。LPDDR5是一款高容量、高性能、低功耗的内存组件,对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至关重要。SK海力士将继续巩固自身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地位,为车用半导体产品群陆续追加通用闪存存储(UFS)和HBM2E、HBM3等高带宽内存等。

SK海力士汽车业务担当副社长沈大用表示:“这项认证证明了SK海力士的汽车半导体产品拥有世界领先的功能安全技术,得益于此,我们计划扩大与汽车行业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SK海力士品质系统担当副社长宋埈豪补充道:“为确保不断发展的汽车内存市场主导权,SK海力士将继续提升我们产品的安全性、质量和可靠性。”

根据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到2028年,整个ADAS内存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近三倍,年均增长率(CAGR)将达到24.5%(以销售额为准)。

消息来源:SK海力士
相关股票:
Korea:000660 NASDAQ:HXSC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