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藏青稞啤酒火爆世博 特色啤酒大放异彩

北京2010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上海世博会在7月伏天迎来了参观高峰,每天四五十万的游客,也带火了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接待啤酒——西藏青稞啤酒。凭借纯正的口感,独特的青稞麦芽香味,以及降血脂、调节血糖、有益肠道、提高免疫力等保健功效,来自天上西藏的特色啤酒受到国内外游人的追捧,它在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亮相,也标志着这种特色啤酒品类已然占据了产业发展的前沿。


展示在世博西藏馆藏式茶几上的西藏青稞啤酒

西藏青稞啤酒服务世博   绿色产业成为新“关键词”

卓越品牌的深厚影响力,源于大事件与大平台的完美结合。世博会是全球影响力较大的文明盛事之一,每届世博会都会将世界上最具特色和价值的产品推介给世人。同时,西藏青稞啤酒也依托世博走进了全世界人民的生活。

“天上西藏”为上海世博会带来了特色的青稞啤酒,用以招待万千国内外世博贵宾。也让青稞这一纸面上的农作物走入大众消费视野,吸引了媒体和游客的广泛关注。一些游人看到世博西藏馆藏几上的青稞啤酒,十分渴望品尝到来自神秘西藏的特色健康饮品,也将西藏青稞啤酒代表的“绿色产业”催生成为世博最新的“关键词”。

据介绍,世博期间将有1万箱左右的青稞啤酒直接供应给世博用于专项接待。此外,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供应量预计将达到2万箱,而世博游客在世博园内中华美食街的西藏主题餐厅将可以购买到罐装青稞啤酒。据西藏天地绿色饮品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青稞啤酒将借势世博东风,依托成为上海世博会接待啤酒的荣誉,提升品牌价值,实现公司及品牌的长远战略发展。

圣地好水  造就西藏青稞啤酒健康饮品消费口碑

关注来自于人们对西藏神秘神圣文化的向往,而西藏圣地好水也造就了西藏青稞啤酒完美无瑕的品质。西藏青稞啤酒采用西藏当地无污染的优质矿泉水和极富营养价值的青稞为主要原料酿制而成,是世界上唯一以青稞为原料、规模化生产的啤酒。

而西藏独有的地理环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后一块净土,具有圣地好水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中,神秘的藏族文化,正是一株永不凋零的雪莲花。依托西藏地缘优势及西藏文化,西藏青稞啤酒开创出一个以青稞为主要原料的地域特色啤酒品类。

青稞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突出的医药保健作用。在高寒缺氧的青藏高原,为何不乏百岁老人?这与常食青稞,与青稞突出的医疗保健功能作用是分不开的。据《本草拾遗》记载:青稞,下气宽中、壮精益力、除湿发汗、止泻。藏医典籍《晶珠本草》更把青稞作为一种重要药物,用于治疗多种疾病。所以,青稞啤酒被认为是目前中国市场上稀缺的健康啤酒饮品,绿色饮品。

做强特色品类资源营销  打造企业关键竞争力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中国啤酒市场的需求量呈现出几何级数的迅猛膨胀,其中,特色啤酒品类因为往往具备独特的品牌价值和地缘背书而广受青睐。

进入市场以来,其独特的口感和优良的品质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除了在西藏本土和国内部分城市大量销售外,产品还远销到欧美国家,被世界人民接收和认同。

自产品面市以来,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产能急需提高以满足市场日益扩大的需求。西藏青稞啤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2009年4月投资5亿多元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起新的生产基地,生产线已规模,其生产流程、技术装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年产能达到20万吨,较大限度的保障了市场供应。

居安思危才是企业发展的王道。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将核心竞争力转化到关键竞争力上来,尤其对于青稞啤酒这种依托青稞和圣地好水关键稀缺资源品类来说,依托世博会“接待啤酒专项赞助商”的关键能力,强化技术和地缘上的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做好以青稞啤酒特色品类的世博营销,才能打造出西藏青稞啤酒的关键竞争力,跑赢市场。

西藏青稞啤酒在世博大舞台上,演绎出一曲特色啤酒品类跨越式发展的狂想曲。它依托完备的产业链和精良的制作工艺,与其相关配套企业组建起西藏绿色饮品产业链的核心架构,并且借势世博啤酒赞助商东风成为特色啤酒品类的佼佼者,成功占据了啤酒产业发展的前沿。

关于西藏天地绿色饮品发展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由西藏青稞啤酒有限公司和西藏国有投资公司共同投资成立西藏天地绿色饮品发展有限公司,是西藏自治区2009-2010年度重点产业建设项目之一,负责西藏青稞啤酒的开发与生产。注册资本达2亿元人民币,引进德国克朗斯设备,年产20万吨西藏青稞啤酒。

“西藏青稞啤酒”是以优质西藏青稞麦芽为主要原料,经过糖化、发酵等工序精心酿制,灌装采用德国克朗斯的无菌封装技术,经检测青稞啤酒的各项指标均达到GB4927优级标准。青稞啤酒作为独一无二的品种,以其优异的品质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是西藏高端市场的首选品牌,又是开拓内地市场和出口的主要品牌。

公司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专业技术队伍,已形成良好的产品研发和质量管理体系,在青稞制麦、青稞浅色啤酒、黑啤酒酿造方面形成自己的知识产权并已申请专利。目前,公司生产的330mL/瓶和330mL/听装两种规格,均采用西藏当地无污染优质矿泉水和极富营养价值的青稞为主要原料酿制而成,其口感纯正、具有突出青稞麦芽香味和爽口的苦味。

青稞主产于青藏高原,生长在气候寒冷、缺氧地带,不受工业污染,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原料。经检测青稞含有β-葡聚糖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锂、硒、铬、黄酮类等矿物质,它们对人体有不同程度的营养和保健作用。研究发现,青稞啤酒中β-葡聚糖含量也远远高于普通的麦芽啤酒,黄酮含量略高于普通的麦芽啤酒。β-葡聚糖具有降低人体胆固醇,防止心血管病方面有积极的作用,还可以降低人体肿瘤LDL-C的水平,有抗肿瘤等独特的保健作用。

消息来源:西藏天地绿色饮品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