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地球第三极打造产业发展“双跑道”

“主跑道”发展优势特色产业 “辅跑道”开发地域特产
地球第三极
2020-06-16 11:17 4990
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着力打造产业发展“主跑道”“辅跑道”,大力发展全区特色优势产业,并作为地球第三极特色产业发展的方向。

拉萨2020年6月16日 /美通社/ -- 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着力打造产业发展“主跑道”“辅跑道”,大力发展全区特色优势产业,并作为地球第三极特色产业发展的方向。

地球第三极-西藏冰川水产品图
地球第三极-西藏冰川水产品图

从具备区位优势的特色产业来看,天然饮用水、青稞综合制品和牦牛综合制品三大产业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上游具备存量基础,并且属于公认的区域特色产业,可以成为发展全区特色优势产业的“主跑道”,重点投资发展。

除此以外,如虫草、蜂蜜、亚东鲑鱼等特产虽然具备一定特点,但是目前发展或者规模较小、地域局限性强,或者产业链不完善、不具备上游资源控制,或者不具备公认强的区域优势,难以发展成规模型支柱产业,因此将这些特产统一归为一条“辅跑道”。

此外,西藏文创产业发展一直处于比较初级阶段精心打造的文创品牌和产品还很少。对此,开发能够代表西藏地球第三极文化的文创产品也将作为产业发展“辅跑道”之一。

地球第三极初期动作模式是通过“品牌自持,各地加工”的全球成熟的代加工模式,以各地区负责基地建设,地球第三极负责品牌和销售,打造出以天然饮用水、青稞酒及综合制品、牦牛肉奶综合制品、蜂蜜、特色酒类、高原特色食材等为代表的西藏优质物产地球第三极自有产品。下一阶段,在产品走向市场的同时,逐步往产业链的上游走,以入股、收购相关基地企业的方式,打造更完善的产业链条。

消息来源:地球第三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