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贵州向世界递出“酒”名片

9月9日-12日,由商务部、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在贵阳举办。

贵阳2019年9月10日 /美通社/ --“今天是2019年9月9日,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第9届国际酒博会,这么多9连在一起,是吉祥美好的象征。各方宾朋齐聚爽爽贵阳,共叙友谊、共品佳酿、共商合作。”贵州省长谌贻琴在致辞中说道。

9月9日-12日,由商务部、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下称“第九届酒博会”)在贵阳举办。

受孙志刚书记委托,**、省长谌贻琴在致辞中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和国内外客商表示欢迎和感谢。谌贻琴说,“酒是贵州悠久文化的珍贵典藏、绿水青山的自然醇酿、特色产业的靓丽名片、脱贫攻坚的决胜利器、开放合作的金字招牌,贵州立足于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持续提升酒品质、呵护酒环境、做强酒产业、深化酒合作,全力推进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连续九年,贵州在9月9日这一天,捧出美酒,广邀宾朋。酒博会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酒类博览会,已成为贵州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飘香国际的贵州名片。

9月9日-12日,由商务部、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荟萃全球佳酿 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在贵阳举办
9月9日-12日,由商务部、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荟萃全球佳酿 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在贵阳举办

贵州自古以来就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以及优良的水质,成为世界最好的蒸馏酒产区之一。近年来,在全力发展以茅台酒为代表的酱香型白酒的同时,贵州提出“酱浓并举、兼有其他”,培育了一批白酒特色品牌,初步形成了酱香型、董香型兼香型、浓香型及其他香型白酒共存和高中低档产品并举、大中小企业相结合的白酒发展格局。2018年,贵州白酒以全国3.5%的产量,实现了全国43%的利润总额,实现利润总额及出口创汇排名保持全国白酒行业第一位。

今年恰逢中国与意大利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将迎来中意建交50周年,意大利作为“第九届酒博会”主宾国,既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也是两国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次预热。

意大利前总理、欧洲意大利基金会主席马西莫·达莱马代表主宾国意大利致辞时说,当前中国消费升级加快,为包括中国和意大利在内的各国酒企业带来了重大机遇,希望以酒为媒,加强东西方协作,促进意中两国美酒受到更广泛欢迎,拓展和丰富两国合作领域,为深化双边经贸交流、增进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第九届酒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贵州省贸促会省博览局党组书记、会长(局长)张汉林表示,本届酒博会国际化特色更加突出,有法国波尔多产区等境外13个重点葡萄酒产区的代表性企业参展,涵盖了意大利、法国、德国、美国、智利、南非、澳大利亚、加拿大、南非等45个国家及地区的近1000家展商,境外54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品参展,境外参展商占近50%。“本届酒博会是九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产业链展示也更加全面,将实现酒类产品和酒类产业展览展示并重,使酒产业实现建链、强链、补链,有力促进高端补链、终端延链的功能作用,助力我省千亿级工业产业之一的优质酒业加快发展。”

此次青海省作为唯一的主宾省,带着以青稞酒、枸杞酒为主的20余个品牌、40多个单品酒类,携12家特色酒企亮相酒博会,向国内外展示青海高原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生态青稞美酒。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鸟成云表示,从首届酒博会举办以来,青海省已连续九届组织经贸代表团参会参展。酒博会已成为青海酒类生产企业展示新品、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开拓市场的重要平台,对开拓青海省酒类国内外市场,提升青海青稞酒及其酒类品牌知名度,进一步促进青海省与贵州省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酒博会深入交流博大精深的酒文化,探讨绵延千年的酒技艺,探索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形成保护品牌、有序发展的新共识,开创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共同谋划酒类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明天。

酒博会期间举行了经贸合作及酒类投资贸易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本届大会预计签约项目262个、合同总金额1086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39个、项目总额283亿元。

消息来源:第九届酒博会新闻宣传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