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基金迈向“双轮”驱动时代

权益中生代力量崛起,固收“金字招牌”闪亮
2021-11-08 18:05 2770

深圳2021年11月8日 /美通社/ -- 结构性行情加深、热点轮动加快。作为专业“选手”,基金经理们上交了一份让市场相对满意的成绩单,wind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场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近7.8%。值得关注的是,以平安基金为代表的传统固收“大厂”在权益类上也有不错表现,平安策略先锋、平安鼎泰(LOF)等多只产品成绩亮眼。

产品策略上,夯实固收优势,同时保持长期视野,不与“趋势”掰手腕;人才搭建上,投资老将与中生代形成稳固梯队,平安基金在“金字招牌”成色不减的基础上,权益表现异军突起,“固收+主动权益”双轮驱动发展格局日渐清晰。

权益“神”“出圈,中生代力量迅速崛起

今年以来,“神爱前”的名字出圈了。

投资是专业的事,心怀敬畏、顺应周期、极致研究、准确预判,缺一不可。自神爱前管理以来,平安策略先锋实现跨越周期,实现了净值6倍增长。(详见文末注1)

时间与业绩是评价基金最好的标尺。平安策略先锋从成立起,就以平稳上升的趋势跑赢沪深300,2019年以来更是以绝对收益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截至9月30日,海通证券排名显示,平安策略先锋在主动混合开放型基金中近三年排名第1(1/112),近两年排名第2(2/120),近一年排名第4(4/125),近五年第5(5/100)。

神爱前以产业思路引领投资,聚焦公司业绩成长,精准把握长坡厚雪赛道。“长坡”是指成长持续性强,“厚雪”则指公司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和较深的护城河。

过去一年,可以明显看到平安中生代基金经理的成长与蜕变,张俊生也是其中的代表。他管理的平安鼎泰(LOF)在超过1700只同类产品排名中跻身前1%(9/1729)。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该基金2021年3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过去一年单位净值增长率达108.31%,远超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和业绩比较基准,灵活配置型基金指数涨幅为18.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仅为6.10%。(详见文末注2)

投资的本源在于发现好公司,分享好公司的业绩成长。

在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的带领下,平安基金通过规范的体系分工和人才梯队建设,锻造出了一支“坚持以研究驱动投资为基础”的权益投研团队,不仅老将经验丰富,业绩稳健,以张俊生、神爱前、黄维、薛冀颖等为代表中生代力量迅速崛起,覆盖了价值、成长、均衡等主要的投资风格,实现投资过程中在价值成长和新兴成长之间动态调整,在降低波动和回撤的同时,力争获取更多的收益。

海通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平安基金权益类产品在主动混合开发型基金中,近一年排名前1/3的多达11只,其中6只排名前10%;近两年排名前1/4的多达10只,其中5只排名前10%,整体业绩表现突出。

固收夯实:传统优势产品稳健上行

固收向来是平安基金的拳头产品,今年前三季度依然值得称道。截至9月30日,平安增利6个月定开债今年以来收益率超8%,平安双债添益超7%,平安季享裕定开、平安添利、平安惠盈、平安合悦定开、平安季开鑫三个月定开、平安惠澜纯债、平安惠智等超4%,业绩持续领先。(数据来源为海通证券基金业绩排行榜20211002,数据截至2021年9月30日)

其中,平安中短债A自2019年成立,业绩表现就远优于短期纯债型基金,最高连续6月回报5.02%。从该基金目前的业绩来看,已经达到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较高流动性的基础上,力求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据银河证券基金业绩评价周报,截至9月30日排名,近一年,在短债型基金排名中,平安中短债A排名第1(1/76)、平安如意中短债A排名第2(2/76)。

整体来说,稳健的投研基本盘、专业协作,稳定的业绩输出,为平安基金的固收赢得良好的口碑。

团队、产品与品牌共同加持之下,成绩才能水到渠成。对此,平安基金固收总监张文平的打法是,不断强化人员梯队建设,补齐产品体系,以产品业绩促规模发展,进而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抓住资本市场结构性机会,以权益基金为投资者带来好公司成长的红利,取得超额回报,同时,继续夯实固收类产品优势,进可攻、退可守。平安基金正在以“固收+主动权益”双轮驱动促进公司长足发展的同时,力求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回报。

注1:收益数据来源为平安策略先锋2021年3季度报,截至2021年9月30日,数据经托管行复核。平安策略先锋成立于2012年5月29日,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 + 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神爱前自2016年7月19日起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2020、2021年初以来、成立至今,平安策略先锋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0.13%/-5.64%、10.72%/ 12.53%、-30.36%/ -12.69%、75.33%/ 23.23%、67.25%/ 17.68%、53.34%/-2.08%、525.87%/80.92%;上述期间平安策略先锋基金经理任职情况:乔海英(2015-08-04至2017-05-11),神爱前(2016-07-19至今)。

注2:1、排名来源:海通证券,同类为同灵活混合型,截至2021年9月30日。2、收益数据来源为平安鼎泰LOF2021年3季度报,截至2021年9月30日,数据经托管行复核。平安鼎泰成立于2016年7月21日,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50%,张俊生自2018年12月4日起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2020、2021年初以来、成立至今,平安鼎泰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12%/ 10.65%、-26.07%/-9.62%、41.97%/ 19.92%、60.45%/ 15.20%、66.07%/-1.12%、123.35%/38.20%;上述期间平安鼎泰基金经理任职情况:刘俊廷(2016-07-21至2020-09-25)、张俊生(2018-12-04)。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平安基金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消息来源:平安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