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OF实现“固收+”升级版 平安养老2025FOF12月10日起首发

2020-12-10 10:35 4616
12月10日起,平安养老目标日期2025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代码:010643)正式首发。

深圳2020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12月10日起,平安养老目标日期2025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平安养老2025FOF,代码:010643)正式首发。

平安养老2025FOF12月10日起首发
平安养老2025FOF12月10日起首发

公告显示,平安养老2025FOF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含商品期货基金和黄金ETF)等品种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合计原则上不超过30%,即采取权益类资产上限30%的“固收+”策略,固收类资产打底,权益类资产追求收益弹性,适合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同时,平安养老2025借助养老目标日期独具特色的“风险资产下滑曲线”,随着时间推移,投资者风险偏好随年龄增加逐渐下降,权益投资上限会慢慢降低。

平安养老2025通过FOF模式来实现“固收+”升级版。一方面,FOF模式对于子基金优中选优,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分散单一资产集中的风险,达到“固收+”效果;另一方面,FOF模式可以突破传统“固收+”以股市和债市为集中投资标的,底层资产来源扩充至全市场大类资产,收益来源更丰富,真正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养老2025FOF为发起式基金,基金管理人跟投1000万元,且持有期不少于3年,与持有人利益绑定、共同承担风险。此外,平安养老2025采取一年持有期的形式,使得基金运作更能保持稳定,避免频繁赎回带来净值大幅波动,有助于基金经理从相对长远的角度进行投资决策。

管理平安养老2025的平安基金资产配置团队也具有突出的能力。一是团队实力强:平安基金资产配置管理团队汇集国内公募基金研究专家、保险资金管理专家及海外养老金配置专家,成员来自全球顶尖资产管理公司、国内权威基金评价机构、原平安集团旗下平安道远投资管理公司(原“平安罗素”)及平安人寿对外委托投资团队等,是一支中西合璧、买方卖方交互融合的投研团队,具备丰富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和基金研究经验。

二是管理时间长、规模大:平安基金资产配置团队核心成员拥有在特大型资产配置机构10年以上的经验积累,深度覆盖超过1000名投资经理;管理资产规模近600亿,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

三是管理业绩佳:截至11月20日,团队在管的平安养老2035A成立一年多以来累计回报达32%,今年以来业绩增长率超22%。平安养老2035FOF的基金经理高莺、张文君,也将携手担任12月10日起首发的平安养老2025FOF的基金经理。

四是科技实力硬:在大类资产配置领域,平安基金依托平安集团科技赋能优势,自主研发了MOM/FOF智能管理平台 -- KYM系统,依托资产配置团队积累多年的庞大底层数据库,构建路+车+人画像,实现FOF投资、风控、交易、业绩归因等项目的全流程管理。

注:平安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成立于2019年6月19日,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平安2035退休宝指数收益率*95%+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5%。截至2020年11月20日,2019、2020上半年、今年以来和成立至今,平安养老2035A净值及其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24%/6.90%、13.11%/3.61%、22.39%/9.12%、32.48%/16.65%。

风险提示:本基金风险等级:R3(中风险)。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产品中的“养老”字样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相关产品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

消息来源: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