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事公司亮相2021年虹桥国际经济论坛

与政府、专家、企业同仁共商绿色发展之道
2021-11-06 00:23 5585

北京2021年11月6日 /美通社/ -- 今天,随着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正式开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也在上海隆重召开,主题是“百年变局下的世界经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合作”。主论坛将以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举行,邀请驻华使节、官产学研各界人士作为代表现场参会。百事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集团事务官,百事基金会董事长罗伯特·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出席了“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绿色发展与全球经贸新格局”的平行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百事公司第一次参加虹桥论坛。

(百事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集团事务官,百事基金会董事长罗伯特阿泽维多代表百事公司致辞)
(百事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集团事务官,百事基金会董事长罗伯特阿泽维多代表百事公司致辞)

本次平行论坛的嘉宾阵容强大,来自生态环境部部领导,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国际发展法律组织总干事简·比格,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名誉主席约翰·桑顿,泰拉能源董事长比尔·盖茨,必和必拓集团首席执行官韩慕睿,3M集团董事长迈克尔·罗曼等众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参与讨论。

2018年,罗伯特·阿泽维多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曾出席首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并致辞。此次,阿泽维多代表百事公司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百事公司“正持计划”(pep+)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目标。阿泽维多谈到百事公司作为全球性跨国企业如何助力中国的双碳目标、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等国策。

阿泽维多表示:“很高兴能代表百事公司出席虹桥论坛这样重量级的峰会,与各界领袖探讨新形势下的气候议程和绿色低碳发展模式。新冠疫情给世界各国和社会提出新的挑战,我们需要发挥行业领袖作用,利用公司规模帮助建立可持续的粮食系统,保护地球,并对我们合作和服务的人们与社区产生积极影响。这将有利于人类、地球和我们的业务。未来,我们将在正持计划的指引下,支持中国政府的‘双碳’目标,助力中国政府的十四五战略规划,切实做到‘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

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饮料企业之一和全球粮食系统转型的主要参与者,百事公司最近宣布推出正持计划(pep+),这是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整体业务的战略转型。在“正持计划”指导下,百事公司将从更可持续的方式采购原料、制造和销售产品,到通过其标志性品牌激励消费者为人类和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再到在整个供应链中支持社区并改善民生。

百事公司正持计划由三大支柱驱动,包括正持农业、正持价值链、正持产品,在一个全面框架下汇集了许多行业领先的2030年目标。例如,百事公司旗下的食品和饮料品牌都在加紧努力,以实现百事公司的可持续包装愿景,并帮助教育消费者如何回收利用,及消费者行为对地球的影响。帮助百事公司实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公司对突破性包装技术的投资和努力。阿泽维多说,使用食品级rPET塑料瓶可以显著减少碳排放,有助于建立循环经济。目前,全球22个市场提供100%rPET包装的百事可乐产品,百事公司将继续向全球市场推广食品级rPET塑料瓶。

此外,阿泽维多还特别分享了公司在中国节水和水资源利用方面的杰出案例,例如北京工厂中水回补到湿地作为湿地补水,改善社区生态;郑州百事借助RO浓水回收和其他节水措施,每年可减少用水需求约12万吨,备受当地政府的赞许。目前,中国区工厂水效相比2015年提升了24%,令人瞩目。在全球范围内,百事公司的正持农业实践包括改善土壤PH值,减少农药使用,减少农业残余物焚烧,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推广低耕和不耕技术,以及推进高效灌溉系统等措施。

自1981年开始植根中国市场,百事公司已服务中国消费者40年,在华建立了成功的食品和饮料系统,携手业务伙伴在华投资超过530亿元人民币。目前,中国成为百事公司全球增长的引擎之一。2012年,百事公司与康师傅控股完成战略联盟,创造了中国领先的拥有约100家灌装厂的饮料生产网络,销售渠道遍及全国。此外,百事公司在华拥有1家全球领先的研发中心、8家食品工厂。为助力中国农业发展,百事食品业务积极开拓可持续的农业供应链,并开展农业经理人培训。在过去17年中,已有1万多农民从百事在中国的农业项目中获益。与此同时,百事基金会和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也积极开展并支持了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截至目前,百事基金会、百事大中华区及其员工已为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款超过2亿人民币。

关于百事公司

全球每天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亿消费者在享用百事公司的产品。2020年百事公司的净收入超过700亿美元,得益于其互补性的食品饮料产品系列,包括菲多利休闲食品、佳得乐运动饮料、百事可乐饮料、桂格麦片食品,纯果乐果汁和SodaStream气泡水。百事公司旗下品牌系列中包含一系列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和饮料,其中23个品牌的预估年零售额都在10亿美元以上。

秉承“赢之有道”的理念,百事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全球休闲食品和饮料领域的领军者。“赢之有道”反映了我们追求可持续性地赢得市场,并把公司理念融入到我们业务各个方面的决心。获取更多信息,请浏览www.pepsico.com。 

消息来源:百事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PE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