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光子计数半导体探测器首次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引领第三次CT革命
2021-11-05 12:00 4994

上海2021年11月5日 /美通社/ -- 在今天开幕的第四届进博会上,西门子医疗的全球首款获批FDA的半导体探测器光子计数CT技术在中国完成全球同步首秀。

 “从1895年伦琴发现X射线开始,到1987年西门子医疗推出世界上第一台螺旋CT,到2005年西门子医疗推出世界上首台双源CT,再到2021年的光子计数,西门子医疗引领着CT技术发展里程碑上的每一次变革。”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影像诊断系统副总裁黄毅表示,“并且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我们实现了全球同步首秀,为中国观众带来了最前沿、最创新、最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产品技术。”

光子计数技术重新定义了CT的未来。通过全新的材料碲化镉晶体制成的半导体探测器,光子计数可以直接读取每一个X光子,并且精确计数携带人体重要信息的能量信号。光子计数技术颠覆性的改变正是将“演算推测”转变为“计数测量”,也因此最大程度还原了物质的本真。

西门子医疗光子计数的探测器材料——碲化镉
西门子医疗光子计数的探测器材料——碲化镉

光子计数的真正实现在于西门子医疗强大完备的探测器研发、制造能力。作为业界唯一一家能生产这类半导体探测器的企业,我们不仅发明了碲化镉这种材料,也设计了制备碲化镉晶体完整的工艺流程。自然界中,碲化镉需要三百万年才能生成,在西门子医疗的探测器实验室中只需要三个月内就可以生长出纯净的晶体。在生长过程中,实验室达到绝对无尘室的等级,从而保证晶体的绝对纯度、以及性能。最终经过十五年的潜心研发,终于在2021年光子计数技术成功面世。

西门子医疗员工Thomas Flohr教授、Björn Kreisler博士和Stefan Ulzheimer博士及其团队在光子计数CT的开发、测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包括应用预开发和临床合作,全新探测器技术的开发。凭借率先开发光子计数CT,西门子医疗的这三位科学家在今年9月中旬获得德国联邦总统科技创新“未来奖”提名,其创新性的CT观念和先驱性探测器技术,开启了放射诊断学的新时代。

---end---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在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支持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化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以及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助力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2020财年(截至2020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45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22亿欧元。收购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之后,西门子医疗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6,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

https://www.healthcare.siemen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