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II投资AZmed以协助解决放射科医生短缺

FII Institute
2021-10-29 19:19 3859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1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未来投资倡议 (FII) 研究所宣布向人工智能诊断应用程序开发商AZmed投资100万欧元,该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可帮助解决全球放射科医生短缺的问题。

FII Institute & AZmed logos
FII Institute & AZmed logos

这项投资是AZmed最近一轮350万欧元融资的一部分,其依据是研究所在五个重点领域(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教育、医疗保健和可持续性)促进全球相关性现实世界解决方案的承诺。AZmed是一家医疗技术公司,为医学影像开发支持AI的诊断应用程序。

AZmed首席执行官Julien Vidal表示,公司正在解决全球公认的放射科医生短缺问题。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各地分析医学影像领域的每位医生值得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与FII研究所合作,他们将通过与其网络中医疗保健和人工智能专家以及美国和MENA地区上市合作伙伴的联系,为AZmed带来战略价值。”

AZmed投资公告在FII成立5周年纪念日之际发布,研究所的纪念大会将于本周在利雅得举行。大会将以“资于人类”这一主题为中心,围绕尤其在后疫情时代为人类创造最大利益展开讨论。

FII研究所首席执行官Richard Attias对这项投资表示欢迎,并表示AZmed的使命是对医疗保健、人工智能和教育产生影响。“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一家专注于拯救生命技术的公司提供支持。改进面向放射科医生的产品和服务是这个专门领域的一个重要问题,我们需要减轻世界各地已经因为资源有限而告急的医疗系统所面临的压力。”

该公司的第一款产品Rayvolve是市场领先的人工智能骨折和胸部异常检测工具,是所在领域第一个获得CE认证的产品,这确保了产品符合所有适用的欧洲健康、安全、性能和环境要求。

这是FII研究所宣布的第四笔投资,其他三笔分别分别是:Interstellar Lab(星际实验室),这是一家空间技术公司,设计闭环生物圆顶用于维持地球、月球和火星上的生命;Lilium,这是一家减少区域旅行碳足迹的电动飞机公司;以及Red Sea Farms(红海农场),这是一家使在挑战性沙漠气候中利用阳光和盐水种植食物成为可能的农业科技公司。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fii-institute.org/en

消息来源:FII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