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占据C位,中科智云入选艾瑞中国AI+安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2021-10-26 10:04 4070

上海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业内知名咨询公司艾瑞发布了《2021年中国AI+安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聚焦于计算机视觉和知识图谱技术在城市级及行业级安防场景中的实际应用情况。中科智云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多个产业落地案例的卓越表现,作为AI+安防产业链中的重要推动者,首次入选报告典型案例,并占据AI+安防产业图谱C位。


AI+安防,预计2025年规模超900亿,中科智云作为AI+安防产业重要推动者入选报告

根据艾瑞的报告,AI+安防仍然是人工智能技术商业落地发展最快、市场容量最大的主赛道之一,2020年,AI+安防市场规模为453亿元。随着疫情常态化以及十四五规划开篇,2021-2025年市场将进入产业结构调整期,预计2025年规模超900亿元。

根据《报告》,中科智云处于中国AI+安防产业图谱的中游环节,作为安防产品设备和方案厂商,中科智云积极融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对接,依托自主独创的AI智能体平台和数字孪生平台,提供全方位安全“智”理方案AI+安防进一步创新升级的重要新生力量。中科智云在实践中沉淀了深刻的场景经验和技术研发能力,凭借快速精准的算法和强定制化能力的优势,已为工业、建造、交通、农牧、医疗卫生等领域,如中国移动、中建、中铁建、中建材、中交建、正大集团、中影华臣、京能、新华医院、东方医院等众多知名企业提供AI安全智理服务。


社区楼宇领域前景广阔,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60亿元

社区楼宇是AI+安防除成熟度高的公安交通之外的另一主要应用领域。目前以AI摄像机、智能门禁及车禁道闸等前端硬件设备为主的AI应用规模初显,2020年,社区楼宇领域AI+安防软硬件市场规模超过50亿元。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随着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社区”及“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持续推进,预计未来数年AI安防在社区楼宇领域将保持高速稳定发展,2025年社区楼宇领域AI+安防软硬件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64亿元。

中科智云的AI智慧社区管理系统”已为多个高端小区提供全方位安全智理。依托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打造的一系列识别服务+应用终端系列产品、结合具有自动学习进化能力的AI平台,可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无死角AI监控,自动识别人员跌倒,非法入侵,陌生人进入、高空坠物识别等各种安全隐患。相关系统也已应用在“智慧校园”、“智慧楼宇”等项目解决方案中。

中科智云积极重视与行业龙头的战略合作,目前已与中铁建有深度的战略合作,为打造未来社区的数字化场景,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AI+安防需求主体多样化,中科智云X-Brain以极小样本实现算法的低成本/快速/精准定制

报告中提到,过去,AI+安防行业的需求主体主要为泛政府类的行业主管部门,随着行业发展,相应需求主体的角色也越来越丰富,逐步扩充了一些地产商、数字化门店、商业办公体等需求角色。从整体上,需求主体均希望在满足现阶段建设需求的同时,未来能做更长期的运维管理与技术支撑服务。

传统AI赋能模式下,算法解决方案扩展性差、适应能力弱、泛化能力差等痛点频现。尤其传统行业,因其行业场景具有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强的特点,虽对安全治理有高度需求,但也因样本数据获取困难,AI难以发挥安防相关的真正价值。

中科智云AI+行业自动训练平台“X-Brain”,核心是中科智云领先的全新小样本计算框架,该平台可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建造、交通等不同领域,尤其能自适应复杂多变化的环境和规则。只需不到传统模式10%的样本,便能完成同等精度的算法的提升,算法所需训练时间也缩短到传统模式的10%,可更快速和准确的为更多新兴AI+安防主体提供AI应用部署,并满足其对更优运维管理的期待;为AI在安全治理场景的大规模使用提供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


 

消息来源:中科智云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