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住首创行业合格洗涤商标准,全面赋能洗涤商发展

2021-10-25 22:10 4296

上海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酒店床品、毛巾、浴巾等布草的清洁卫生,一直是消费者入住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酒店行业共同面临的痛点问题。对于酒店来说,除了要做好布草的运输、存放等工作,更需要做好洗涤商的监管,确保布草洗涤工作不留死角。

近日,华住集团组织召开洗涤供应商大会,重申并全面规范酒店布草洗涤的流程、工序、规范和验收标准,打通布草洗涤的监管链路,这也是酒店行业首次推出合格洗涤商标准。

会上,华住还为洗涤商进行了前沿洗涤知识的培训,并针对布草洗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享,从源头上提升洗涤商的布草清洁能力,确保每位消费者都能够住得安心。

“技术+组织”直击布草洗涤痛点

布草管理涵盖收发、运输、分拣、洗涤、烘干、烫平、折叠、存储等多个流程,涉及酒店、洗涤商、物流等多个环节。复杂的流程使得布草洗涤质量的管控成为酒店运营中的一大难题。

通过对日常布草清理流程进行梳理总结,华住集团发现:对设备依赖程度更高的工序,完成质量的可控性也越强。针对这一情况,华住集团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布草洗涤的全部链路,强化对布草洗涤质量的监管。

一方面,华住将传感器作为监测的工具,联动在线系统,实现水质硬度、化料分配、PH值的实时监测,确保洗前、洗中和洗后全流程无盲点监测。另一方面,华住也强化对布草分拣、入仓出仓、布草折叠等关键岗位的监控,通过云端接入,确保店长、区域经理可实时查看洗涤情况,从源头上杜绝不规范操作的发生。

PH在线监测系统
PH在线监测系统

除了从技术层面加强监管,华住还成立了区域评审委员会,专门负责优质洗涤商的引入以及门店更换洗涤商的审批工作,“技术+组织”双管齐下,真正打破布草洗涤流程多、监管难的行业痛点,为住客提供100%的干净承诺,也为加盟商提供优质合格的洗涤机构。

多元路径赋能洗涤商发展

在加强对洗涤商监管,提升旗下酒店布草洗涤质量的同时,华住还计划通过“培训+第三方审核+宣传”的多远路径,赋能洗涤商快速成长,并以华住的行业影响力为背书,帮助合作洗涤商拓展更大的市场。

早前,华住就请第三方机构对合作的洗涤商进行了评选,以严苛的标准淘汰了72%的不合格洗涤商,严守质量关卡。在淘汰不合格洗涤商后,剩余的500多家洗涤商的平均服务酒店数实现了大幅增长,这也为他们的盈利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洗涤商的作业环境
洗涤商的作业环境

在为合格洗涤商提供更多机会的同时,华住将定期组织培训,解答洗涤商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及时分享行业先进的理念,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实现能力和盈利的双重增长。

下一步,华住还将联合第三方机构,通过“飞行检查”的方式为洗涤商打分。针对洗涤质量有所下降、无法满足洗涤标准的厂商,华住将为其提供三个月的整改期。若不能在整改期内实现洗涤质量达标,将取消与其的合作。通过建立淘汰机制,华住有效敦促洗涤商自主参与到布草洗涤品质的把控中。

值得一提的是,严格的标准对于洗涤商也大有裨益 -- 不仅能够降低化料使用量和设备保养成本、延长设备寿命,还可以有效降低返洗率,大幅提升日常工作效率。此外,通过对洗涤商的严格要求,华住也为自身组建了一支实力强劲的洗涤商团队。未来,华住还将以“华住易购”平台为抓手,通过洗涤商团队赋能整个行业,帮助合作的洗涤商赢得业务的进一步增长。

消息来源:华住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HTH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