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呈集团加盟合作伙伴庞秋雪:挖掘酒店事业的蓬勃生命力

2021-05-07 09:04 5743

广州2021年5月6日 /美通社/ -- 这个四月,清明小长假和“三月三”假期接踵而至,让广西北海的旅游热潮持续释放,据数据统计,三月三期间,北海累计接待游客45.42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18.06%。合浦作为北海市的县级城市,距离北海市28公里,高铁10分钟的抵达时间,在城市周边游、文化特色游的催动下,合浦的酒店生意也稳中向好。

 

目前市场的复苏态势良好,也验证了合浦酒店投资人庞秋雪的预测,他对酒店行业一直保有充分的信心,即使在疫情期间,也没有动摇过。这份信心来自于哪里?对庞秋雪来说,是源于他知道如何保持酒店事业蓬勃的生命力,以及在这份事业中,找到了那份稳定的安全感。

城市便捷北海合浦还珠南路店 前台
城市便捷北海合浦还珠南路店 前台

 

城市便捷北海合浦还珠南路店 客房
城市便捷北海合浦还珠南路店 客房

借势品牌影响力

很多在下沉市场的创业人,都跟庞秋雪一样,基于稳固的人际背景和熟悉的地域环境,一旦扎根就是长期事业。庞秋雪是合浦本地人,从事布草洗涤行业10多年,事业版图一直在合浦。借由本行的契机,庞秋雪接触到合浦大大小小的酒店,其中城市便捷酒店品牌引起了他的注意,这家酒店布草送洗频繁,送洗量也很大,生意格外火爆,让他萌生了加盟的想法。多方了解及考虑下,出于对连锁酒店行业的看好,他在2014年加盟了城市便捷北海合浦还珠南路店。

加盟城市便捷酒店的6年时间,印证了庞秋雪当初的判断。作为从广西走出的民族酒店品牌,东呈集团深耕广西市场15年,至今为止在广西共布局了10个品牌,覆盖广西23个城市、61个县份,拥有超过4200万的付费会员。其中高端经济型酒店品牌城市便捷,已然成为广西酒店市场的主力军。与此同步成长的城市便捷北海合浦还珠南路店,也成为当地的名气酒店。

酒店品牌影响力与门店的成长相辅相成,庞秋雪受益其中。他提到,“酒店的客源大多是集团的付费会员,令我们这家店有很多熟客,对我们很有帮助。”合浦作为县城,客源大多都是熟客,东呈集团日益增长的付费会员数量,成为门店客流量的强有力支撑;庞秋雪也明白,互联网消费时代,好口碑是留住流量的关键所在,因此十分注重产品维护和客户体验,使得门店在美团、携程等OTA评分高达4.8分。

回归本质,水到渠成

留住流量,这是下沉市场酒店人都想要的,但庞秋雪并没有在“流量”上面花费额外的心思。他本行做布草洗涤,由此坚信卫生质量是影响客户体验的重要因素,他跟店长强调要狠抓卫生质量,因此门店客房人员会随时在公区拖地、整理、清洁,以保证客人对入住环境的良好印象。

光抓卫生质量还不够,庞秋雪分享道,“我们店长工作很严谨,很注重细节的管理和保养。如果每一样东西你都用心去爱护,它的使用寿命就会大大延续。”正如他所说,走进城市便捷北海合浦还珠南路店,很难看出这家店已经开业6年,酒店产品保养得时亮时新,一看就是用心维护的结果。“我们会定期对每样物件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问题的地方,就立马补救它。比如地板,如果地板出现一点小问题,平时疏于管理、放任它,接着就会有一连串问题出来了。这不仅影响客人入住和好评,而且后续更换和维修,费用也会高很多。”

留得住客人,并不是庞秋雪做了与众不同的事,将本该做好的事情做得更好一点,一切就变成水到渠成。这种理念也正好契合东呈“再多一点”的产品观,回归本质,从点滴小事做起,就是维持酒店生命力的原因之一。当然客户的反馈也证明了这是正确的道路,在东呈会平台上,门店关于“客房干净卫生”的好评最多,共有2973条。

看中成功经验,背靠专业团队

选择做什么是一个阶段的事,但维持事业的生命力却需要长期打磨。庞秋雪在选择加盟的时候,就有多方了解各家酒店的运营模式,之所以一直对目前的酒店事业保有信心,是因为他相信东呈专业团队的经验和成果。

随着中国城乡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市场逐步认可更有品质感、更符合时代需求的全民住宿品牌。而东呈集团正是从下沉市场起步,通过不断的在下沉市场投入符合时代观念和消费需求的产品,一路得到了消费者和投资人的肯定。

庞秋雪看中的正是这种不断被验证成功的经验。特别是其中的人才培养体系,店长支撑了门店的运营,店长背后还有区域和总部的支持,环环相扣的赋能模式让他安心。回忆起与历任店长的相处,庞秋雪也印象深刻。

门店刚筹建的时候,集团提前派了店长支援门店,使得门店顺利开业;2020年突遇疫情,在合浦几乎所有酒店都停业的情况下,当时的店长即使身体不适,也依旧坚持开业,渡过了最艰难的十天,使得门店在疫情后有了一批忠实客户,极大提升了门店在合浦的影响力。谈及此处庞秋雪仍然很触动,“很关键,给我们奠定了很多熟客。真的特别不容易,借这个机会也感谢我们娜姐,真的是汗马功劳!”

而庞秋雪口中的“娜姐”,也从门店进入总部继续深造,在更大的平台上发光发热。庞秋雪挺高兴,员工的成长他乐见其成,这是一种互相成就。对他来说无论是哪位店长,因为大家共同坚持和践行了高标准运营门店,带领员工们像家一样维护门店,都让他深受感动。

庞秋雪和集团、和店长、和员工同谋共智的经历和理念,让城市便捷北海合浦还珠南路店成为合浦的招牌酒店。今年在市场复苏的态势下,酒旅行业呈现一番欣然景象,庞秋雪笑着说,“希望咱们集团的会员体系越来越庞大,带动门店生意越来越好,给加盟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财富。”

消息来源:东呈国际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