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记荣获华为HMS全球创新应用大赛最佳应用奖

2021-10-25 21:05 4974

东莞2021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10月22日-24日,2021年度华为开发者大会“HDC 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举办,云记CEO李佳凝在本次大会的智慧办公技术论坛上做了名为《新时代手写场景中的生产力工具》的专题演讲与分享。


智慧办公论坛主要围绕智慧办公场景介绍HarmonyOS如何使能软件生态和硬件产品,带给消费者创新高效的办公体验。华为将开放各项平台能力,携手国内外生态伙伴合作共赢,构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办公创新生态。

在本次演讲中,云记CEO李佳凝表示,在过去的20个月里,得益于华为对应用生态建设投入的力度,和对手写笔以及与手写笔相关应用持续的赋能,云记获得了快速且稳定的增长。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云记从一个功能简单的手写应用成长为了现在集手写、AI能力、PDF编辑能力于一身的内容生产力工具。有相当多的用户把云记当作主力学习软件,用它来记录课堂笔记以及管理学习资料。也有相当一部分用户使用云记做平时的会议记录工具,或用来记录灵感,甚至用它来练字。李佳凝从几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云记对生产力工具的一些想法。

每个时代都有特定的生产力工具

每个时代都有特定的生产力工具,不同的时代,人们对生产力工具的需求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当下以云端存储、协同办公为主题的时代,PC不再是唯一的生产力工具载体,移动端的生产力工具属性得到了持续强化。如今,各个安卓厂商在发售新款平板的时候,手写笔基本上已经成为了“标配”。手写笔是为创作而生的,其核心定位是用于绘画、标注和书写记录的工具,而不是要取代我们的手指交互,这一点与键盘和鼠标截然不同,可以说,手写笔从另一个维度真正释放了平板电脑的内容创作能力。硬件环境的变化自然而然会催生出一系列与它的能力相匹配的软件,手写应用就是其中之一。与此同时,理解这个时代的生产力工具需求,就不能缺少对内容创作者人群的理解。

今天,如果你去高校听一堂课,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学生们几乎人手一个Pad,平板电脑并没有取代PC,但使用平板电脑搭配手写笔用来记录和学习,正在以飞快的速度颠覆传统的纸笔记录,朝向普及的规模发展。对于学生群体来说,手写是一个非常自然的选择。其一是手写能够提高记忆力,用手写作比打字要使用更多的大脑处理系统,无形中就帮你强化了记忆。其二,手写同时也会迫使你去思考和过滤。书写时你会下意识更仔细留意的安排内容,这个下意识,会像过滤器一样帮助你强化思考。这就是为什么,尽管有了笔记本电脑,键盘输入的效率也足够高的情况下,学生们仍然需要依赖用手写进行学习与记忆。

云记CEO李佳凝在本次演讲中介绍了云记主要功能:

原笔迹还原能力

书写流畅,笔刷自然,最大程度还原用户的真实笔迹。此外,云记能帮助用户建立自己的笔记体系,方便文件管理、笔记分类与排序、拖拽合并与搜索。


丰富且实用的工具  

插入图片(支持相册/拍照选择,调整大小、分屏拖拽);

插入文本(支持复制、粘贴、剪切、删除、调整字号大小、修改字体颜色、任意拖拽);

套索(支持圈选复制、粘贴、剪切、删除、调整大小、修改颜色、文字转换);

音字同步(录音与笔记同时记录,支持音字同步回显);

图形绘制(支持标准图形和一笔成型绘制);   

文字识别(支持中文/英文手写文字转文本,支持OCR识别转换);   

此外还有PDF编辑、阅读与批注,划字翻译等功能。


华为赋能下的“云记”

在本次演讲中,云记CEO李佳凝还提到了通过与华为HMS Core合作所带来的提升。比如,报点预测带来的效能提升和华为云空间优秀的开放能力和及时响应的技术支持等。华为用一支笔赋能应用,携手全球开发者构建起丰富完善的手写笔生态,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云记与华为深度合作,接入Pencil Engine,根据用户需求密集联调、快速迭代,实现低至2ms书写时延,成为华为高端平板用户活跃TOP 10应用,带来华为应用市场1年累计下载量3350万,为全球超过190个国家的华为平板用户带来媲美纸上书写的体验。


本次大会上,云记荣获“华为HMS全球创新应用大赛最佳应用奖”和“华为开发者大会最佳产品合作奖”。


未来,期待云记与华为有更多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内容创作体验。

消息来源:云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