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牵手中科谱光共建高光谱技术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

2021-07-06 13:43 4733
6月30日,浪潮云与天津中科谱光合作共建的“高光谱技术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通过建立长期互利互惠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聚合效应,共同推动高光谱技术在工业互联网、数字农业、“双碳”业务等领域的推广和应用落地。

济南2021年7月6日 /美通社/ -- 夏日炎炎,入目绿色即是清凉。但,为什么树叶是绿色的?初中物理说树叶吸收了光的其他六种颜色,这样人眼就看到了树叶不吸收的绿色。正是因为不同物质结构对于光入射后吸收的特征不一样,物质有了独一无二的光谱“指纹”。如今在“双碳”目标导向下,浪潮云正牵手中科谱光,利用能看清“指纹”的“有色眼镜” -- 高光谱焕发新能量。

6月30日,浪潮云与天津中科谱光合作共建的“高光谱技术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通过建立长期互利互惠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聚合效应,共同推动高光谱技术在工业互联网、数字农业、“双碳”业务等领域的推广和应用落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中科谱光资深科学家童庆禧,中科谱光创始人、董事长张立福,浪潮云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雪等出席揭牌仪式。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示和要求。高光谱遥感技术作为当前遥感技术的前沿领域,利用物质对太阳光谱的选择性吸收差异,能够实现对地物种类的精细分类和理化特性的信息反演,是遥感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科技突破之一。

中科谱光在高光谱遥感应用领域长期深耕,以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先进性与适用性的技术及产品,始终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作为浪潮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重要布局,浪潮云则致力于成为高品质云服务运营商,通过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提供专业、生态、可信赖的分布式云。

浪潮云与中科谱光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联合共建的高光谱技术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围绕全国领先的高光谱技术研发中心、高光谱创新应用中心和高端智库三大定位:

  • 邀请童庆禧院士担任名誉主任职务,并实行双主任制 -- 由肖雪和张立福共同担任实验室主任,下设研发测试中心、方案验证中心、市场营销中心三大中心,共同支持实验室产品研发和运营推广;
  • 加快推动技术应用创新与成果转化,聚焦工业互联网、数字农业、双碳业务等领域,开展软硬一体产品的定制化研发,共同推进相关课题研究与项目落地;
  • 同时探索高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打造产学研用融通创新样板,抢占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打造人才汇聚的“洼地”、科技创新的“高地”、成果转化的“基地”、交流合作的“平台”。

以实际推广和应用落地为例,高光谱技术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将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可为工业设备提供关键控制点智能检测服务;在数字农业方面,提供农作物氮磷钾等含量检测、病虫害识别、作物长势监测等服务;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聚焦“双碳”业务领域,提供煤炭热值检测、碳计量设备及双碳双控等服务。

未来,浪潮云将与中科谱光以高光谱技术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为抓手,持续深化合作,为政府智慧决策、产业智慧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为省市智慧发展和数字经济提供动力和战略夯实。

消息来源:浪潮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