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航港产业研究院第四期“航空货运市场分析与发展规划”研讨班成功举办

2021-10-22 08:44 4247

北京2021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10月19日-20日,航港产业研究院“第四期航空货运市场分析与发展规划研讨班”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期研讨班由航港产业研究院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民航培训中心协办,来自南航物流、东航物流、BGS、湖北机场、昆明机场、民航大学等管理单位、航空物流企业、机场、民航院校的20余家单位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学习。

研讨班合影
研讨班合影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研讨班邀请了行业协会、机场物流公司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授课,通过研讨交流帮助学员深入了解航空物流宏观政策和行业创新实践,探索“后疫情时代”航空货运企业的战略重塑,交流智慧民航和智慧物流的创新发展思路。本次研讨班由航港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崔宇航主持,航港发展有限公司赵芃副总经理做了热情洋溢的开班致辞。

赵总开班致辞
赵总开班致辞

研讨班上,原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现任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专门为学员们录制了开班寄语和“航空物流行业洞察”的视频主题演讲。

高会长主题演讲
高会长主题演讲

接着,特邀讲师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李伟副总经理就“航空物流企业如何应对新冠疫情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影响”主题做了专题演讲。航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寅以“国际贸易背景下的航空物流园设施规划与发展”为题分享了在航空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及运营方面的管理经验。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赵颖副教授做了关于“宏观环境变化对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及其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广东省物流协会高级顾问、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王涛副教授做了“航空物流关联产业运营和创新 -- 冷链物流”的专题分享。民航局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綦琦副教授围绕“跨境电商”专题,做了关于“‘十四五’期间,我国跨境电商物流高质量发展之势道术”的分享。

期间,航港产业研究院还为赵颖、王涛两位副教授颁发特约专家聘书,并借此机会,与班上的各特邀专家、讲师开展交流。

颁发特约专家聘书
颁发特约专家聘书

 

颁发特约专家聘书
颁发特约专家聘书

闭门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研讨班主题,从各自工作角度分享了经验和想法。最后研讨班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

航港产业研究院主办的研讨班已成功举办四期,始终践行搭建一个行业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采用“共商共建共享”的机制共同推动航空物流业发展的初心。未来航港产业研究院还将立足自身发展,不断扩充专家智库资源,持续为航空物流行业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航港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