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国者哥窑相机:用科技传承中国文化精粹

北京2010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2009年创造国产相机销量奇迹后,爱国者2010年再次重磅出击,推出独一无二的蕴含中国文化精粹的“哥窑相机”,“独一无二的哥窑,独一无二的你!”,通过突破性的工艺创新,科技再现传世经典的宋代哥窑瓷韵,创造性的让传统文化成为一段可以触摸的历史。

作为中国宋代五大名窑之一的“哥窑”,所产带有裂纹青瓷器皿为世所珍,其釉面布满龟裂的纹片,独具艺术美感,每一款瓷器都独一无二。“哥窑”产品釉面出现裂纹,实际上是一种缺陷,却被制瓷工匠巧妙地用“天工开物”的方式变成装饰纹,而且效果奇特、精美绝伦,成为中国陶瓷文化史上的一朵奇葩。

哥窑的工艺之复杂现代人难以想象,真正能够流传至今的哥窑作品不足百件。爱国者通过大量科研攻关,研发出独有的“温压时同控”专利技术,将哥窑“天工开物”的独有艺术形式与现代高科技完美结合,打造出世界首款“哥窑相机”,每台哥窑数码相机的纹路均自然生成,互不相同,传承再现“哥窑”独一无二的冰裂纹路,相对于工业批量化生产出来的一模一样的电子产品来说,哥窑相机每一台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种层层叠叠的开片纹饰,“巧如范金,清比琢玉”。

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瓷”无可争辩是中国人的独有发明,是中国贡献给全世界的一种独特艺术之美。在中世纪的欧洲,来自中华的瓷器曾有“白色金子”之誉。在英文中,“china”既有中国又有瓷器之意,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瓷器已成为中华文明重要的象征之一。但是这样的历史宝库我们如何传承,如何挖掘,中华文化的璀璨辉煌,如何才能在新的历史时期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爱国者负责人表示,“我们认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一定要肩负起这一历史重担,2000年前,中国的名片是丝绸,1000年前是陶瓷,而现在,一定将是融入5000年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创造!”今天全世界正在为摆脱经济危机而苦苦挣扎时,对于有着丰富历史积淀的中国来说正是一个文化复兴、品牌崛起的机会。重现古代冰裂纹哥窑珍品,挖掘、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遗产一直是爱国者研发团队的的心愿和目标。如今,心愿变成了现实,而哥窑相机的成功研发,也正式昭告了中国数码相机完成了从学习、追赶到超越的历史性跨越。

哥窑相机,不仅是一次文化的传承,同时,更是科技的一次革命创新。领先世界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也因现代科技的加入,再现与众不同的生命力,并进而以科技为载体,走向全世界。

消息来源: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