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hein"将为太阳能和风能开发筹资10亿美元

2023-02-16 11:52 9028

该公司是新加坡可再生能源合资平台

新加坡、越南河内和菲律宾马尼拉2023年2月16日 /美通社/ -- 新加坡IPP(独立发电厂)平台公司athein,近期作为四家东南亚企业的合资项目而建立,该公司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想要在未来三年筹集10亿美元的资金,为其在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和越南的一系列太阳能与风能项目进行融资,athein目前开发2 GWp的运营资产和项目。

athein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Milan Koev评论说:"我们正处于可再生能源的黄金时代。尽管清洁能源的补贴开始减少,当前经济形势不稳 -- 通货膨胀率较高,汇率波动较大,供应链和物流遇到了瓶颈,但是2023年还将是为绿色电力进行资本部署的另一个创纪录年份。"

在通货膨胀率较高的情况下,最先受到损害的就是基础公用事业 -- 电力。2023年,在亚太重要经济体中,电力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了约25%。LNG(液化天然气)价格比2019年高出2.5倍。煤炭价格更是原来的4倍。

athein联合创始人、首席资本官Edmund Yen补充说:"越南电力集团(EVN)最新宣布,电力零售价格提升近20%,菲律宾和澳大利亚部分地区的电力批发市场价格,分别达到了每月平均8菲律宾比索/ kWh和0.20澳元的水平,印度电价也出现了上涨趋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正在迈向电力危机。在这场危机中,企业和家庭都急需替代能源。"

athein联合创始人、越南业务负责人Dzung Nguyen总结说:"因此,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的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平均比2022年平均终端用户电价低46%。"

此外,我们距离RE100倡议的第一个里程碑年份 -- 2025年 -- 只有20个月,这促使约300家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为实现净零排放,设置最后期限。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预计,未来三年,亚太双边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超过120%。这可以转化为价值56 GWp的购电协议(PPA)。另一方面,亚太电力需求正在慢慢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标普全球(S&P Global)预计未来十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5%。再结合亚洲各国政府在COP26大会后不断提升可再生能源目标(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在电力中平均占比为62%),未来十年,新增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预计会突破1,000 GWp。

消息来源:athe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