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外服倾力支持2021“留在上海”全球留学人才及项目交流大会

2021-10-15 17:01 3887

上海2021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9月28-29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2021“留·在上海”全球留学人才及项目交流大会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高亚平出席了大会主环节仪式。


彰显上海城市精神 勾勒海归人才群像

大会上发布了由上海市人社局联合上海外服、上海社科院共同研究编制的《上海海归300指数(2021) -- 城市软实力与海归创业生态》。该报告针对海归群体进行专门研究,体现了海归特征与上海城市软实力相匹配的指数,彰显了“因城而聚、因才而兴、与城共进”的海归人才与上海城市互动魅力。上海外服作为国内领军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依托深厚的行业资源和领先的专业化视角,在报告的编制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服务对接留创大赛 引进优质海外项目

在大会举办的第二届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上海外服与新加坡FSG TG公司组织的新加坡分赛区向大会推荐了20个海外创新项目,项目主要围绕TMT、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产业,创业团队人员均为博士以上学历,毕业院校覆盖了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耶鲁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大学。新加坡分赛区推荐的20个项目与来自全球的237个项目激烈角逐,其中,“智能化无针淋马巴系统给药平台NovaXS”成功入选8个优胜奖之一。


投身上海人才建设 “双引”工作成效显著

上海外服依托自身的亚太地区人力资本配置服务平台和服务网络,通过落实“创业引才”和“就业引才”的“双引”工作,全力服务对接上海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本次服务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正是上海外服积极开展“创业引才”的重要举措。在推荐20个海外创新项目的背后,上海外服先后服务了400余家海归创业企业,并为上海市引进重点产业的海归人才回国创业献计献策,吸引创业型人才“留在上海”。

在“就业引才”方面,上海外服为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定制了云招聘专场,提供近百家科技企业500余个工作岗位在线发布。7月,上海外服还承办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人才交流高峰会,共发布了378家企业AI相关工作岗位,全球直播共吸引了海内外专业人才19.7万人次观看。

同时,上海外服积极对接上海市委组织部的“海聚英才”项目,为上海三大先导产业精准引进海外人才,今年上半年为上海的生物医药企业推荐了超过60位的博士学位以上候选人。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